▲這小子居然扶著床欄站起來了!


跟電話那頭的莉莉細數著小麵最近的發展才發現,已經這...麼久沒有記錄小麵的成長了。

這陣子小麵的進度很快,自從翻身自如之後,大概六個月左右開始蠕動和用手爬行,蠕動蠕動七個月左右開始貴妃側坐,七個半月的時候就坐得很好很直了,坐得很直之後,又更會爬了,整天像隻金鼎兔子,充飽了電一直動。

▼坐著玩比較好玩。話說,這玩具持久度還蠻高的,小麵還沒找到他的手之前,用腳踢著玩→找到他的手之後,用手拉著玩→爬來爬去之後,趴著玩→現在會坐了,就坐著玩。


最近則是開始努力向上爬,明明沒有東西在椅子或桌子上,小麵總是有無比的動力往上爬,用手撐著站起來不夠,還抬起腳來想要爬上去;當然他的小胖腿是搆不到邊啦,不過有時候在旁邊偷偷抬他一把,把他送上沙發椅,哇...,他整張小臉上洋溢的光彩,就像是爬上聖母峰那樣得意。

小孩,真是讓人羨慕的物種。

副食品開始進入一天兩餐—午餐和晚餐。每天吃飯的時候,我們母子倆一人一碗,他吃他的食物泥,我吃我的蝦咪碗糕拌飯,坐在小椅子上面的小麵,要等到媽咪吃完飯才能下來,從小訓練table manner。

不過這幾天小麵很可憐,出生七個多月終於開始打人生的第一隻怪,我還以為餵母奶可以撐到一歲才打怪咧。從輕微咳嗽到咳痰咳得生氣拍地板,到整個鼻子被鼻涕塞滿,想要自我安慰吃吃手指頭卻不能呼吸,想睡不能睡,只好用力地抓狂;本來心情總是很好、愛笑的小麵,這幾天也不太愛笑了,隨便一個不如意就會大哭,應該是身體很不舒服,心情的耐受度也便差了吧。

小麵很可憐,小麵的媽媽也很可憐,連續四天沒有出門,身上已經快要生香菇了,看著外面大好的秋光,卻哪兒也不能去;半夜小麵睡不著,老木也沒得睡,於是整個腦袋一個句子也擠不出來,工作室又呈現半關門狀態;只能說:「當媽媽真的好辛苦喔!!!好辛苦好辛苦好辛苦啊~~」我也想要抓狂拍地板。

現在就是只能小心翼翼、如履薄冰地希望小麵千萬不要細菌感染,有些媽媽小孩居然感冒一兩個月,咳嗽流鼻涕都好不了,不要是我啊...我一定會崩潰。

▼寶貝加油~感冒快快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