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多數人的眼中,設計師沒有一個是好東西,多半是廠商那邊賺一筆,客戶這邊再削一筆,你不盯著他點,東西的成品一定是亂七八糟;所以每個人碰到設計師都先把城府掘深,小心翼翼地捍衛自己的權益,深怕一不小心就成了好宰的肥羊。

不過這幾天發生的一件事情,讓我覺得我應該是碰到了個好的設計師。

連續幾波的寒流,讓我們冷得吱吱叫,每一個房間裡一定要有電暖葉伺候,這時候不禁後悔:為什麼不裝變頻冷暖?為什麼當初頭殼壞掉要裝獨冷??以後一堆的電暖葉是要收到哪裡!?天氣愈冷,心裡的懊悔就愈強,當有一天終於天氣冷到我的臉皮瞬間變得超級厚,我決心不顧已經裝在天花板上的冷氣主機、不顧已經架好的天花板,打了電話給Ferran,跟他說我想換變頻冷暖。

Ferran非常鎮定,言語中沒有一絲不悅(雖然我猜可能臉已經變綠了),清楚地瞭解了我的需求之後,說會去跟冷氣廠商協調,隔幾天再給我答覆。

於是這幾天我就像是個等聯考放榜的考生,殷殷切切地希望我溫暖的美夢可以實現...

今天,放榜了。

落榜Orz...

Ferran非常鎮定,仔細地跟我分析落榜的原因,還建議我兩個日後可以插班的方法:把電暖葉裝在牆壁上,像國外那樣;在家裡裝個煤油壁爐。雖然我很想插班,不過還是婉拒了Ferran的建議....好吧...日後家裡就到處擺電暖葉吧....誰叫我當初少根筋又沒腦袋,少根筋沒腦袋總是要付出點代價吧。

「黃小姐怎麼聽起來很沮喪?」Ferran問。
「唉...怎能不沮喪?」人笨凡事難,落榜沮喪難免,十年後搬家要裝潢,我一定會記得裝變頻冷暖!!

這時候天使的聲音出現了...

「ㄟ我剛剛又想到了一個方法,」可以改名為Fairy(按:仙子)的Ferran說,「我再研究看看客廳廚房那台可不可能換成變頻冷暖,我晚一點再給你回覆。」

這是我所認知的設計師嗎?他大可跟我說一百個不行,我一個屁也不會吭,不過他卻一再一再地幫我想辦法,切身地去體會我的需要,不論周旋的結果如何,這樣費心的過程,我已是萬分感謝。

Ferran,謝謝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