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帶著阿麵到久仰的大安森林公園兒童遊戲區玩玩,為什麼說久仰呢?因為每次週末去那裡,只敢在周邊的草地跑跑,絕對不敢越入「人池」一步:大排長龍的鞦韆、爬滿了小朋友的大型玩具、每五十公分平方一個小朋友的沙坑,站在旁邊看的我,不知道是要佩服這些家長還是同情台北市的小朋友,有夠擠的啦~於是一直想找機會在平日帶阿麵去朝聖一下。

▼沒看過的玩具特別新奇~


這天終於來了。

停好了車,走進這神聖的地方,發現平常人山人海的兒童區,人數大概只剩下三分之一,總算可以看到地板了,而且小寶寶鞦韆居然有空位!?馬上來體驗一下阿婷媽咪口中所說超吸小朋友鞦韆:阿麵帶著怯怯的眼神被我放進鞦韆,輕輕地盪了幾下,臉上的表情雜陳,一會兒開心,一會兒害怕,角度稍微拉大一點,馬上緊張地說:「下,下!」不過對盤算給小孩練膽的媽咪來說,在這聲「下」還沒轉變成尖叫之前,是沒打算讓這小子「下」的;後來在旁邊哥哥飛得超高、旁邊媽媽push得超high的精神鼓勵下,王阿麵又多在鞦韆上待了一會兒,看來是有體會到鞦韆的樂趣。

▼剛坐上鞦韆時候的樣子,一隻手抱著史迪奇不肯伸出來。


▼直到看到旁邊哥哥飛超high才開心了起來。


▼跟精神導師來一張。


離開了鞦韆,麵仔馬上選中附近的「ㄒ一ㄚˇ梯」(也就是俗稱的溜滑梯,不論是人溜滑梯,或是火車下坡,一律稱為ㄒ一ㄚˇ梯)。

大安森林公園的ㄒ一ㄚˇ梯有很多種,長的、短的、直的、彎的,任君挑選,滑到褲子破了都有可能;一開始的時候,是抱著阿麵到最上面,讓他滑下來,後來是陪著他爬上去,走一小段到滑梯的地方,他自己滑下來(差一點也想跟他一起滑下來,不過礙於旁邊爸媽的眼光...),但是「體重不得超過三十公斤」的牌子總是怵目驚心地提醒老木,這樣跟了一次之後,我就開始煩惱如果媽咪不能帶小孩上去,這樣阿麵是要怎麼去ㄒ一ㄚˇ梯啊?

我讓他自己上去。

我站在一邊,看著他小手小腳並用,慢慢地爬上對他像山一樣的大玩具,小心翼翼地走上階梯、爬下階梯,沒辦法跟在他的身邊,我一個縫隙一個縫隙地看著,有時候阿麵會呼叫「媽媽~」,老木就在下面大叫「媽媽在這邊~」,真不知道是兒子黏媽媽還是媽媽黏兒子;ㄒ一ㄚˇ梯前的路途突然變得好長,我一顆懸著的心好像被吊了好久,就這樣一上一下地走到了ㄒ一ㄚˇ梯前,站在上面阿麵的小臉,浸濕了汗水、笑著,閃著在媽媽眼裡看起來似乎是驕傲的光輝,坐下,喊著「ㄒ一ㄚˇ梯」,滑了下來。

▼「唔~看來有點難度唷...」


▼看這架勢,應該很快可以跟我們去爬山了!


▼一整個很認真的樣子。


他真的就這樣自己做到了,想不到才一歲半,我就得開始學習放手、放輕鬆。

▼「媽媽~我爬上來了!」


▼努力來的果實有沒有比較甜啊?(小麵OS:差不多~)


在遊戲區裡面跟其他的小朋友互動很多(奇怪,跟Y17比起來...),阿麵要學習排隊、學習ㄒ一ㄚˇ梯之後要快點閃、學習被踩到了要勇敢、學習被莫名小哥哥牽著走的時候掙脫、學習被好心小哥哥扶的時候說謝謝;我也要學習放輕鬆、學習收斂自己亦步亦趨擔心的眼光。不過整體而言,這天的大安森林公園之遊非常好玩,以後可以跟附近的市立圖書館合併處理。

▼為什麼小孩都喜歡把臉這樣貼在玻璃上?


▼看起來很想玩沙的樣子,不過真把他放下去,兩條腿縮得像青蛙一樣:P


▼發現神奇吹泡泡小火車~小朋友會在旁邊跳舞!熱愛嘟嘟的阿麵都看傻了。


▼玩泡泡也玩得好開心~下次帶吹泡泡來玩!!


[小小info] 

對於自己一個人開車帶寶寶去的媽咪,可以停大安森林公園地下停車場「建國南路出口」附近,因為出口附近會有無障礙坡道可以推娃娃車上去(像我這次就是用搬的,好險碰到好心的停車場員工幫忙),而且推上去之後轉個身,左後方就是兒童遊戲區了;更讚的是,同一個出口出去,過個馬路就可以到台北市立圖書館,所以我打算下一次可以下午兩三點出發,先去市圖看看書,然後再到大安森林公園裡面玩,真是一個充滿知性和動感的下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