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都這麼小,果然是一家人啊!

以往到嵐山嵯峨野都是想換換口味,離開粉雕玉琢的京都,來嵐山感受一下大自然的質樸空曠,結果這次到嵐山還真有種趕廟會的感覺:到處都是人,野宮神社等著祈福的善男信女,從神社裡面一直排到外頭的大馬路,連嵐電前面的大街都整個封起來變成行人徒步區!上回來我們還可以租腳踏車,兩輪馳騁在整個嵯峨野,這次如果騎腳踏車,大約也是在人潮中下來牽車的份吧。
 
▼紅葉間透出來的星芒。
 

▼一腳踩在脆脆的落葉上對這小傢伙來說,好像是很特別的體驗。 
 

人潮果然等同於美景,一出嵐電車站就知道來對了— 楓葉就是紅、很紅、非常紅、暴力地紅、紅得讓人感動落淚、紅得讓人大呼過癮,多少棵燒得火紅的楓樹讓我們駐足流連,按了上百次的快門也不想離去;面對這種等級的楓紅,也怪不得全京都的人都跑來嵐山了。

▼狂拍猛拍的兩位攝影師。 

 
▼別看我個子小,我也是摸得到楓葉的!


▼好喜歡這張阿麵的笑容,還有他小手擺的位子~ 


▼透著光的楓葉怎麼也晶瑩剔透了起來。 
 

然而絡繹不絕的遊客讓我在天龍寺的迴廊中,沒辦法像以前那樣,可以愜意自在地發想,基本上就是跟著人潮走進去,再跟著人潮走出來,這樣的深度真的跟以前差很多~我很慶幸第一次到京都是個什麼都沒有的鳥季節,雖然沒有櫻花和楓葉,但是更能夠純粹地沈浸在寺廟的古樸之美;如果這次是我第一次造訪京都,肯定會覺得這是個觀光客城市,恐怕再也不來了。


▼第一次到天龍寺要排隊,真是開眼界了。 
 
 
▼滿庭的楓紅、和式拉門、映在褟褟米上的光和影,構成一幅我愛的秋日風情畫。
 
 
▼和達摩一起拍照,三個臉疊在一起,有點像丸子三兄弟。
 

▼逛到晃神的阿麵,就快要睡著了:P 
 

不過紅葉滿開的曹源池的確美得沒話說,每個角度看過去都讓人讚嘆,池邊的樹種紅紅綠綠,豐富的層次更能展現當初設計的巧思;前幾次來只覺得曹源池是個漂亮的池子,這次總算瞭解這名池並非浪得虛名。

 
▼背景花花綠綠的曹源池扛棒。
 

▼確實是名池一個! 
 

離開天龍寺也差不多是午餐時間,明明附近的地圖上面有好多餐廳的標示,不過方圓幾公尺之內只搜尋到一家小小的包子店,加上麵爸研判附近八成沒店了,於是大家只好委屈地拿包子餬口;冷冷的天氣吃著熱熱的包子雖然也過得去,不過總想來一碗燒騰騰的烏龍麵,心裡想:「來嵯峨野玩的人是都不會餓、吃空氣的啊?」 

沒想到離開了包子店,轉沒兩個彎,突然看到沿路長出一家一家的餐廳!有熱呼呼的蕎麥麵、看來可口的義大利麵、炸豬排飯、傳統的京都會席....挖哩咧~馬上把剛剛負責看地圖的麵爸抓出來鞭一頓,空有美食卻碰到被包子塞滿的肚子,這種痛苦不發洩會內傷,現在回來看著當初的地圖,一把無名火還是會熊熊地燒起來。

▼我不要吃包子~~我要吃蛋蛋! 
 

面對嵯峨野眾多的名寺古剎,我們選擇了有著名苔原的祇王寺和以楓紅聞名的二尊院。

這是我們第二次造訪祇王寺,上次來的時候,楓紅滿地,整片本來應該是綠油油的苔原卻完全被楓葉覆蓋,還記得當初那種哭笑不得的感覺,所以這次一定要再回來瞧瞧;總算沒讓我們失望,看到紅色的楓葉和綠色的蘚苔共融在同一個空間,鮮豔的對比果然是祇王寺的特色。除此之外,祇王寺楓樹的樹種和別的地方不同,長得特別的高聳,抬頭看著一片一片的紅葉交錯在頂上的天空,也只有在祇王寺才看得到這種高度的紅葉美景。

▼這張照片十足傳遞了祇王寺的美,拍得真是太好了!(狗腿貌) 
 

本來我們是打算去常寂光寺的,不過路過二尊院的時候瞄到裡面石階兩旁紅得就像已經燒起來的楓葉,我們決定聽從大自然的呼喚,改變行程。


▼二尊院真的就是這樣的,寬寬的石階兩旁火紅的楓樹,這一千塊拜觀料值得啦! 


二尊院的拜觀料不是普通的貴,當我拿了兩千等找錢卻等到一人一千日圓的回答時,還不小心地驚呼一聲,不過裡面的確是很有看頭。光是石階兩旁紅吱吱的楓葉就讓我們按快門按得手軟,進入到本寺後,環抱著入口的楓樹配上古老的門,更重要的是因為高額拜觀料而減少的人群,總算讓我可以勾勒出一幅心目中秋天的京都風情畫,就是這樣的色調:古老的木拱門、鮮紅暗紅交錯的楓葉、加上一點點的綠、而且沒有什麼人。


▼這是我和Bear共同的第一名照片—攝自二尊院的小門。  
 

其實有點可惜的是,我們參觀二尊院的時候陽光已經都差不多沒了,跟偷瞄驚艷的那一眼中間差了個祇王寺的行程;這告訴我,有花勘折直需折,有美景可看馬上看,差了一兩個鐘頭,可能什麼都不一樣了。
 
▼從離開祇王寺之後,阿麵就堅持要自己戴帽子。
  

本來沒打算去參拜的野宮神社,一到附近被一條長長的人龍嚇了一大跳!還以為連入場都要排隊喔?結果原來是去祈求好姻緣的善男信女們;正當我們在想要怎麼在黑壓壓的人群中找到湯圓一家,只看到湯圓媽高舉著手上的戰利品—御守半打,這大肚婆佛看到什麼御守就想到那個什麼誰,真的是佛心來的!

▼門口排得落落長的野宮神社。    
 

▼主婦失心風之御守Shopping。 
 

眼裡映滿了楓紅、行囊塞滿了御守,當然回到車站,肚子也順便塞了一個有名的瑞士捲,這下嵐山嵯峨野的狩楓之行算是滿載,於是我們趕緊趁人潮還沒湧回京都市區前,早一步坐上嵐電,直達飯店(這應該是京都ARK唯一的好吧),晚上來個超讚的燒肉風風亭,稍稍撫慰一下中午吃包子的受創心靈吧!
 
▼居然有人賣蛋糕沒附小刀子的!?只好發揮馬蓋先精神,用下面墊的厚紙板來切。 
 

▼風風亭Happy 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