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膳」的五星級無骨牛小排,威啊~ 
 
冷冷的冬天,最適合來上一碗熱騰騰的湯,2011年的最後一天,適逢全家感冒,不能去別人家,也不能找大家來我們家玩,一家三口就去嚐嚐先前蔡蔡子媽大力推薦的「鍋膳」。

▼鍋膳的招牌很有質感。 
 

鍋膳就在仁愛路和新生南路交接口附近,停車不難找,就在仁愛路巷子裡面有一個停車場;走到「鍋膳」的店門口有點驚訝,看起來只是一家普通的涮涮鍋店,一點也不符合心中高檔火鍋店的期待,不過就座看了菜單之後,嗯...果然高檔。
 
▼門口看起來真的就是一般的涮涮鍋店,旁邊競爭激烈,還有開一家「火鍋世家」。
 
 
▼除了吸引人的去骨牛小排之外,在店裡也聽到很多人點沙朗牛肉鍋,而且四個人點四份!(後來發現這一桌是開著瑪莎拉蒂來吃的~)
 


為了慶祝跨年,我們就來一份最讚的牛和一份最讚的豬吧~(看得出來我們是不健康紅肉一族~)

▼特選去骨美國牛小排。 
 
 
▼極品雪花豬肉鍋。 


▼這是菜盤。 

  

這個去骨牛小排的確物有所值,油花分布均勻,切得厚度剛好,涮到適當熟度之後沾上醬汁,包裹著蔥花一同吃下,醬的酸甜、蔥的辛辣配上牛肉的肥美,有有有,有達到我的一百分!另外軟嫩的牛肉配上清脆爽口的蔥花,真是上乘的口感啊~



至於極品雪花豬就是現在江湖上響噹噹的松阪豬,其實剛開始吃得時候覺得普普,後來可能跟牛小排混著吃,吃著吃著,反倒覺得松阪豬口感QQ脆脆的,還真有一種越吃越好吃的感覺,而且驚人的是,一向不吃肉的阿麵居然在吃了一塊之後,又來了好幾塊,看在老木的眼裡真是太感動啦~希望麵仔可以趕快體會肉食的快樂,不要總是豆腐和雞蛋了。

 
▼難得大啖豬肉的阿麵!
  

除了好吃的牛肉和豬肉(臨走前居然還有一個太太特別來買四份牛小排和兩份豬五花,沒有菜盤喔~),鍋膳令人激賞的還有,它調配的和風醬汁非常好吃,醬油、醋、蔥和蒜搭配出清淡的口感,又稱職地烘托出每項食材的滋味;如果醬汁中的蔥蒜吃完了,可別自作聰明地跟老闆要蔥蒜,要直接要一碗新的醬汁,因為它的比例特別,如果多一點蔥或是多一點蒜,都沒辦法複製原來的好滋味。
 
▼老闆給蔥蒜給得超級豪氣,看在我這個常常切蔥切得很累的廚娘眼裡,很是感動啊!
  


菜盤的蔬菜也是種類豐富又新鮮,不是給高麗菜,而是給越煮越甜的大白菜,大白菜的梗留著煮湯,吃著入味可口的白菜葉,喝著鮮美的熱湯,啊...這個冬天很滿足啊!
  

▼鍋膳的芋頭也是可圈可點,不用煮很久就整個軟爛,直透芋頭心~
 

大人吃得很開心,阿麵也沒有被虧待,鍋膳在訂位的時候就有問有沒有小孩,幫我們安排了雙人並排的褟褟米座位,所以阿麵可以乖乖地在老杯老木中間邊吃邊遊走(其實這樣也沒有很乖啦:P);一坐定之後馬上扒飯扒麵,還配上香菇豆腐小花魚板,吃得也是很開心!
 
▼褟褟米座位脫了鞋子之後,就可以自在地在上面走來走去。

 
▼麵一煮熟放涼,馬上迫不急待地自己來。
 

▼看來飢餓當真是最棒的調味料啊~
  


▼麵仔鍋膳兒童餐。 
 

酒足飯飽,鍋膳還準備了甜甜的紅豆湯圓,為這場美好的涮涮鍋約會,劃上完美的句點。 
 
▼紅豆煮得剛剛好的紅豆湯圓。
 

※店家資料:
 
  鍋膳
  臨沂街27巷9-3號1樓

  02-23222425
  AM12:00 - PM2:00

  PM  5:30 - PM8:40
  週一公休 

※停車資訊:
 
  走新生南路南往北方向,仁愛路左轉走慢車道,

  第二條巷子(仁愛路二段91巷)右轉後直走,就會看到一家收費停車場啦!

※同場加映—麵仔穿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