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身邊有沒有這樣一個等愛的小玩偶呢?

相信很多人都看過Toy Story,那些陪伴著孩子長大的玩具們,其實有他們自己的情感,有的玩具幸運地碰上了好主人,過著幸福的日子,有的玩具運氣不太好,不被疼愛還傷痕累累,而曾經溫暖和撫慰了童年的絨毛玩具,之後卻常常地被捨棄和遺忘;現在有一對小夫妻,為了這些不再被愛的絨毛玩具成立了一個「希望領養之」(STAA,Soft Toy Adaptation Association),而我很榮幸的,是他們的堂姊。

▼看得出來這些小玩偶本來是長什麼樣子嗎?


會這樣發想的人,肯定有顆非常柔軟的心,有時候聽Sherry敘述讓破舊的絨毛玩具重生的過程,她使用的語彙和聲調,就如同這些玩具們有著真正的靈魂;她小心翼翼地拆去縫線把它打開,取出裡面的棉花,再用她溫柔的手和充滿了創意的心,重新縫合製作,賦予它新的面貌,在它曾經受傷的心中,注入新的希望。

▼Sherry手上的是一隻暱稱「土豆」的小玩偶,沒別的,就是因為長得很像土豆。 


除了照顧絨毛玩具的心情,STAA其實更傳遞了一個環保的理念:現在的小朋友擁有的東西太多,什麼玩具不喜歡,丟掉,再換一個,有沒有人想過這些玩具是經過多少的製造鏈,才得以送到小朋友的手中?因此這些絨毛玩具的重生過程,還有他們的呈現,其實就是一種捨不得與珍惜,捨不得這些物資,捨不得我們的地球。

▼每個小朋友都有自己的一個故事... 


這天,我們總算可以親眼得見這些耳聞已久的小朋友,STAA在2012年的一整個四月 (4/1 - 4/29),在民生社區的日光大道富錦廚房,有一個溫馨的展覽。
 
▼來富錦廚房把「希望」抱回家。
 

▼倡導與環境共存的富錦廚房,辦起展來絲毫不馬虎,相當具有質感。 
 

看著這些大方地秀出縫線和車邊的小傢伙,在聚光燈之下幸福又驕傲地展示著嶄新的身軀,旁邊的Alan和Sherry熱切地和看展的朋友們分享這一路的歷程,以及STAA的理念(「理念」?對於老扣扣的我來說,是一個多麼遙遠的字啊...),心裡真的替他們這小小的成就感到開心;藝術這條路難走是眾所皆知的事,天份、努力、運氣,缺一不可,這兩個年輕人願意把自己優秀的條件擱在一旁,不顧現實的一切,為這些一般人眼中看不到的靈魂付出努力,我只能說,這真是佛心來的。
 
▼就是這兩個人!
 

除了STAA的展覽,其實整個富錦廚房都充滿了對環境的尊重,使用六百組舊棧板佈置牆面與天花板,營造出陳舊與時尚並存共融的美感;我最愛的是它的大木餐桌(就是展示絨毛娃娃的那張桌子),光滑又圓潤的質感,紮紮實實,連食物放在上面都特別好吃。

▼很喜歡富錦廚房的佈置,很讓人放鬆,店裡到處可以看到長頸鹿,是因為長頸鹿總是傳遞着祥和與自在的氛圍。 
 

 
▼老杯負責照顧小孩,老木負責跟Sherry阿姨聊天:P
 

不過食物不是只是"看起來"好吃而已,富錦廚房的食材標榜有機與天然,難得地去除我對於外食的罪惡感,覺得比在家吃還要健康;而通常和難吃劃上等號的健康食物,在這裡獲得某種程度的平反, 尤其是意大利寬麵,更是讓我驚艷,非常彈牙而且入味,好吃!還有燉飯,富錦廚房特別採用花蓮的長秈米,米質較硬含水量也低,很適合來做要用高湯炒很久的燉飯。 

 
▼這是富錦廚房的菜單,一頓午餐一個人大約六七百元之譜(當然你也可以吃更好啦~)。
 

▼雖然CP值沒有很高,但是每道菜的調味和口感都很棒。
  

 
就這樣,我們這一天在富錦廚房同時有了精神上和肚子上的饗宴,如果你對於這些獨一無二的絨毛玩具感到興趣,除了可以到富錦廚房看看之外,在這個禮拜五、六在二二八和平公園台灣博物館前廣場,有台北地球日的舉辦,可以去找找它們的身影喲~

2012台北地球日
 
4/13(五)12:00 ~ 20:00
4/14(六)10:00 ~ 17:00
 
http://tw.myblog.yahoo.com/wildgreen-lifestyle/article?mid=660
http://ntmedu.blogspot.com/2012/04/earth-day2012grow-your-love.html

看起來很好玩,週末去二二八和平公園遛遛小孩,順道去逛逛不錯~ 

▼最後放上膽子越長越大的阿麵,居然可以這樣給我爬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