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麵的第一本課本。
 
過了兩歲的阿麵,老木開始積極地到處找課上,本想要報名信誼兩歲的課程,不過那邊的老師建議先從1.5歲全方位啓蒙開始會比較好,於是信誼的「1.5-2歲親子全方位啓蒙課程」就成了阿麵人生中第一個上的課。

還記得第一次上課的時候,阿麵完全不讓老師幫他噴酒精和量體溫,在課堂上的配合度幾乎是零,更不要說下課的時候老師幫他在手上蓋印章了;不過意料之外的是,在第二次上課的時候,不但量體溫噴酒精不是問題,下課還主動地要老師幫他在手上蓋印章!

接下來的幾堂課,我看到了我的寶貝麵慢慢社會化的過程、慢慢地接受除了家人以外的人的好意、慢慢地融入團體、慢慢地學會服從,而且可能是這樣的學習有媽媽陪伴的關係,阿麵還蠻喜歡去上課的,還常常在家裡說:「我們去哪裡?我們去上課!」、「麵麵是老師。」(看來他已經看出來權力的結構:P)、「老師會發氣球噢~」,不止阿麵喜歡去上課,老木我也喜歡,除了可以學些新花招之外,固定時間的課程讓平淡的全職媽咪生活有了某種韻律感,生活突然忙碌了起來,現在換我說:「ㄝ...我沒空耶.. 我要帶阿麵去上課....」(哇哈哈)


▼這堂課用小汽車讓小朋友學習塗鴉,果然阿麵的接受度提高了許多。 
 

那上課在上什麼呢?待我來分享一下。

1.5歲到2歲的寶寶一進教室先學會排隊量體溫和噴酒精,接下來就可以玩教室裡的玩具,我們上了兩期,兩期的佈置都不一樣,不過多半是大型的體能教具(走平衡木、爬隧道、爬上爬下、溜滑梯之類的),大約玩個十分鐘,老師就會請小朋友一起幫忙收玩具到房間;我們王阿麵似乎有點特立獨行,不太愛Team Work,要嘛就是不去幫忙,要嘛就是自己獨立搬一個教具,合作對他來說,完全不感興趣。

玩耍之後,老師就會搖鈴鼓唱:「休息了,請你坐下來,坐在沙發上。」所謂沙發就是老木的大腿,這個聯結作得很有效,上個幾堂課下來,每個小朋友聽到這個slogan都會自動找媽媽坐好,接下來就是...


唱童謠。原來阿麵這一陣子突然唸起了大拇哥、二姆弟是個general的情況,這個年紀的小孩會愛上韻文,愛上那種韻律和音感,所以在課堂上老師教的童謠,也會在阿麵的口裡出現;1.5歲全方位的童謠都很短,例如:「紅番茄,紅番茄,頭上綠色的蝴蝶結。」我第一次聽到會覺得,啥?這麼短?不過就是這麼短,小孩很容易就記得,也容易就愛上,同一首短短的兒謠會重覆出現三堂課,所以即便已經是一個半月以前的事了,紅番茄大家都還記得。

主題活動。每一次上課都有一個主題活動,我記得而且最愛的是「撈珠捉迷藏」,這堂課老師準備了一大盤(像篩元宵的大種)五公分玻璃球,和一大盤平常球池的塑膠球,讓小朋友去搓(聽聽聲音、感受觸感)、拿小剷子鏟到小桶子裡(感受重量),大概是因為我打死也不可能弄到這麼多玻璃球,所以我最愛這堂課吧:P

▼這就是我最愛的一堂課,阿麵最愛的應該是有發氣球的那堂吧:P 
 

說故事。1.5歲課程的故事非常容易吸引小朋友,簡單又簡短,坐在大腿沙發上的寶寶,每個都能專心地聽故事。

說完故事之後,就準備下課囉~老師會一個一個點名,讓小朋友上前去拿學習手冊,稍微講解一下今天的課程之後,小朋友就拿著學習手冊去老師跟前排隊、蓋印章、拿貼紙、握握手說「再見再見下次見」,這一連串的過程,似乎是在教小朋友秩序、禮貌、常規。小麵是從這邊學會「排隊」的,記得以前去「故事島」聽故事,每每要拿鈴鼓或響板,小朋友都是一哄而上拿了就跑,沒看過什麼叫做排隊,所以我們的一次去試聽「美育」的課程,阿麵就被嚴格要求要排隊的老師嚇得大哭,老木就被大哭的阿麵弄得不爽:「哪有老師這樣的!」結果原來排隊是常規耶,所以不要說小孩要受教育,老木也要耶~不然宅在家久了,就變成火星人了。
 
▼我們第一期有全勤耶~我以前怎麼不知道原來全勤會有這麼大的成就感啊~
 

其實我們去上信誼的1.5-2歲的全方位啓蒙課程已經算太晚了,上到第二期的時候,阿麵的同學好多都是1.5歲的小小孩,早就超過兩歲的阿麵在裡面看起來的確很不協調,而且後來的課程,人家老師是要大家「拿著紙積木走」,訓練上臂力氣,我們王阿麵是整個把紙積木舉起來到處摔 Orz...,整場像是一頭野牛、一隻猴子,完全不受控制,所以如果要來上課,可要把握寶寶小小的時候啊...


Info:信誼的1.5-2歲親子全方位啓蒙課程
 
一個禮拜要上兩次課,算是上課頻率很高的課程,據老師的說法,是這樣小朋友才會習慣上課的Fu。
 
上課時間有:
星期二、四
A班上午10:00
B班上午11:10
C班下午
 13:30
 
 

星期三、五只有AB班
 
我覺得我們上的B班時段不錯,早上不會太趕,可以在家裡摸一摸再出門,上完課之後吃個飯,就可以接下午一點的親子館時間,玩到下午兩點半直接上車睡著,非常的貼心~

一期六堂課,2600元,續上九折,平均一堂四百多;每班有8到9對親子,我覺得這樣的密度還算不錯,不會覺得擁擠。 

上課的時候不能拍照,從上面貼的圖可以看得出來,都是老師最後一堂課給的照片翻拍的;如果缺課,少上一堂課會發一張親子館的入館卡,一張入館卡可以不限時段入館三次,不瞞您說,第二期,我們拿到了三張卡....Orz...
 


報名算是踴躍,每個月月底某一天早上九點開放電話報名下下個月的課程,詳情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