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叫我王小豬。
 
那天在電梯裡—
 
「這時候的小孩最...可愛了!」電梯裡的OL看到扭來扭去的阿麵這樣說。
「可是也很恐怖。」老木說。 

「No...No...你會發現,接下來他慢慢變得不可愛了,但還是一樣恐怖。」是這樣噢~?

「如果要回到人生中的哪個階段,就是要回到小孩子兩三歲的這個時候,這時候真的是太....美好了!」我的鄰居如是說。

▼我只能說,這個時期真的是很美好,我相信這個美好會一直下去~ 


這個黃金階段這樣地被歌頌,讓老背老木更加努力地想要記錄下這時段的點點滴滴,本來
以為寫的遊記或分享裡,都能或多或少記錄一下阿麵的成長,不過赫然發現,不是或多,是或少耶!有好多好多的細節都沒有記錄下來,久了久了也會從我的腦袋消失,這惶恐的感覺讓我立刻坐在電腦前面,趕緊來報報小麵一下。

▼唉~我媽都顧著寫趴趴走的遊記,忘記要來報報我一下。 


長小臼齒啦~ 

大約是從農曆年快兩歲的時候開始,照片裡的阿麵奇怪地都流著口水,其實我也沒多想,一直到那天去胡桃鉗找杜醫生塗氟,才知道我們阿麵長牙啦~後面四顆小臼齒,一股腦長了三顆,第四顆正在萌發中,所以小時候沒流多少口水的阿麵,這時候開始狂流,看得我這麼媽媽是覺得很好笑的;除了流口水,長牙的牙齦腫也讓阿麵時不時把手放到嘴巴裡咬,讓我常常錯亂:「我記得我們已經戒手指啦?」怪不得阿麵最近對於食物的接受度大增,三不五時偷偷給他吃個肉,還津津有味的,也願意吃蔬菜了,所以當媽的別急,有時候不是不到,是時候未到啊~

▼一馬弟弟乖乖噢~長大就可以吃肉肉了。 


看牙齒真是件重要的事,長臼齒之外,原來阿麵門牙底部的"黃線"就是奶垢的聚積,這些奶垢裡的牙斑菌,居然已經讓阿麵那一區塊的牙有了脫鈣的現象,還好杜醫生專業地把它刮除(杜醫生說我們在家也可以用牙線棒的鈍端操作,是啦...如果您是這麼難預約的話..要一個半月耶!);這下子,我們的睡前儀式可得做個大搬風不可,先前是洗澡、刷牙、睡前奶+故事時間、漱漱口、熄燈睡覺,因為一邊喝奶一邊聽故事一邊慢慢地進入夢鄉,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啊~不過現在不行了,睡前奶是蛀門牙的大兇手!於是睡前儀式變成了洗澡、睡前奶+故事時間、刷牙、熄燈睡覺,這字面上看起來的輕輕鬆鬆,可是讓老木的工作時間硬是加長了半個小時,因為現在再也不行讓他一邊喝奶一邊睡著了(我承認我常常這樣做....),非得紮紥實實地嗑完奶,才能刷牙熄燈,故事書從本來的兩本,變成看他老大喝奶喝多快,不過為了寶貝的牙齒,也只能這樣了...


▼我最喜歡刷牙了~(大誤) 
 

我怕怕...

還真的像書上說的,稍微長大的阿麵,認知程度更上一層,開始會怕東怕西的,稍微沒看到我,就會急急忙忙邊哭邊叫地跑過來找媽媽;所以也沒辦法自己一個人在房間玩太久,這樣的結果就是...一大堆玩具從房間頃巢而出,整個家到處都是阿麵的玩具。除此之外,動不動就是,「我怕怕這個...」、「我怕怕那個...」,這時候老木就要英勇地說:「不要怕,媽媽保護你!」才能稍稍撫慰他這顆小小脆弱的心,顯然現在是建立安全感的重要階段,那就只好讓他黏啦~

▼「阿麵你看,樹上有小鳥~」「我怕怕...我要下...」 
 

媽媽呼呼!

有沒有一點媽寶的傾向呢?最近的阿麵只要哪裡撞到痛痛,就會飛奔過來,細細地一個地方一個地方地數著「我這裡痛痛」、「還有這裡痛痛」,然後我只要伸出手去揉揉,一邊說「媽媽呼呼」,然後就不痛跑去繼續玩了耶!感覺自己就像是以前玩WOW裡面,具有療癒力的魔法師,一整個超...有成就感的!不過就像我開頭寫的,會不會太媽寶了一點?前幾天聽到親子教室的周老師說,零到三歲其實是「體外懷孕期」(人類希望頭殼長大一點但不希望媽媽難產,所以先把小孩生下來再讓頭殼長大一點),所以等到三歲以後,再來訓練自己呼呼自己好了。

▼老木的手有Healing Aura喔~ 


媽媽不要生氣

想不到吧?這傢伙大概一天會莫名其妙出現這句話兩三遍,而且我還發現,阿麵在跟別的小朋友玩的時候,也會在某種情況下,把兩隻手插在胸口說:「麵麵生氣!」  沒別的,這就是代表....老木「有可能」、「有一點點」、「稍微地」有點愛生氣Orz...雖然我很不想承認,但這個狀況實在讓我百口莫辯,所以接下來要控制自己的脾氣,也不要把「你再....媽媽要生氣囉....」掛在嘴上,讓小傢伙誤以為生氣就擁有權力,這是絕對錯誤的,寶貝~


▼耶~!我媽終於說她要努力不生氣了~!!
 
 

麵麵愛走路
  
 
 
 

兩歲了的阿麵常常被老木訓練走路,不知道從哪本書看來,作者說一歲一天可以走一公里,那兩歲一天就可以走兩公里,自從得到這個資訊,出門越來越少帶推車,阿麵從一開始會趴在地上哭,到後來越來越甘願走,最強紀錄是去動物園從十一點走到四點!走到後來,我都懷疑他是不是在夢遊?走的能力提升之後,我們母子倆的疆域也跟著拓展,唯一稍微麻煩的是,走路能力有點提升過頭,現在常常給我爆衝,考慮要來個遛小孩背帶控制一下。


▼愛走路是愛走路,每次帶他要去踢球,都是這樣抱著球走不肯踢。 
 

▼不止愛走路,還愛爬上爬下。 
 

▼對於沙子的恐懼已經被愛玩的心取代,果然常跑沙坑有進步。 
 

▼超愛這張看海的照片~ 
 

麵麵愛唱歌 

兩歲的阿麵很愛唱歌,現在最愛的歌是「蝴蝶」,走路的時候唱、拼拼圖的時候唱、睡著前唱、睡醒了也唱,算是他的個人成名曲,偶而會來個「螞蟻」、「小星星」、「火車快飛」、「ABC」,還會唱變奏曲,忽强忽弱、忽快忽慢,有時候還會出現Rocker版本,全然地自在隨性,讓已經長大的老木,好羨慕他的無拘無束;而且還很愛表演喲,常常可以來個餘興節目,頗受好評~據乾媽觀察,阿麵的音準好像不錯,唱著歌還算挺有旋律的,莫非是走音樂這條路?
 
▼最近塗鴉也有塗鴉的樣子了,進步好快啊...老木能搞的花樣也越來越多了!
 

▼不止愛看書,還很愛說書。 
 

小麵報報果然不是不報,一報就是落落長,把腦袋裡的東西一股腦兒通通寫出來,這下就不用擔心忘記啦~

▼各位叔叔阿姨,我們下回見囉~(我媽說這張可以拿去當競選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