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從這一刻,這小子沒事就要自己推推車,好加在後來沒多久我們就跟推車說掰掰了~

自從上次在新加坡動物園大開眼界之後,麵家一族覺得到每個城市的動物園考察考察真是個不錯的行程,所以當然這次快閃東京,上野動物園也在我們的計劃之中。

▼上野動物園的門口充滿了櫻花的情調,更優的是12歲以下入園都免費喲! 

 

▼還來不及達陣,就被旁邊的湯瑪士樂園吸過去了...


▼上野動物園也有提供推車的出借,只是比起日製的Combi和Aprica,意外地陽春了點。 


走進上野動物園馬上就會看到它的熊貓館,事實上從2008年台柱熊貓陵陵去世之後,熊貓館就呈現一個冷清的狀態,一直到2011年才又從中國商借了兩隻熊貓力力和真真進駐,怪不得整個上野動物園裡外都吹着熊貓熱,到處都有賣熊貓的紀念商品;力力和真真跟團團圓圓一樣,住的都可是園內的五星級飯店,有室內也有放風的室外,好像出走中國的熊貓都特別好命。

▼扛棒照來一張。 

 

▼ㄟ~兩隻熊貓...赫!怎麼都不見了?(因為到你頭上了啦~)(右上角Safari出品的小動物模型是此行最重要的戰利品,到現在兩個月了,出去吃飯還是可以擋上20分鐘!木柵動物園有賣Safari的熊貓系列,多種動物系列則已經缺貨已久,大家多多去詢問石尚的店員,給他們進貨壓力:P)


不若木柵動物園一樣大路大地,上野動物園由充滿了林蔭的小徑串連各個動物的家,觀賞的地方也多半有遮蔭,逛起來十分舒服;除此之外,正逢櫻花季的動物園裡面也是開滿了櫻花,而且可能因為品種的不同,上野公園的櫻花都謝了、長葉子了,動物園裡面的還正怒放着,所以如果覺得光賞櫻有點無聊,那邊逛動物園邊享受櫻花,真是一舉兩得。 

▼動物是大同小異,不過多了個櫻花則是大異其趣啊~ 

 

▼這就是標準的"你看你的,我看我的"。

 

▼隨便一個圓圓的排水溝也可以當成軌道,跑得好開心!


第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大象森林了!上野動物園的大象區有一個超級大的水池,炎熱的夏天,隔著玻璃,就着那麼近的距離看幾隻大象玩水噴水,在水裡滾來滾去,實在是大飽眼福,不要說小麵看到不想走,連老木我也是看得津津有味;本來以為木柵動物園可惜了,想不到那天竟然也看到我們的兩隻大象也在洗大象浴,原來我們也有大象的戲水池耶~

▼上野動物園裡可愛的大象,距離近到,連幾顆牙齒都數得出來~ 

 

除了大象,上野動物園的鳥館也是一絕。

兩三種適合當室友的小鳥住在同一間玻璃屋,擦得極乾淨的玻璃,真會讓人誤以為鳥兒就在你觸手可及的跟前,就在這個鳥館中,我看到了好幾種嚮往已久的鳥類,不是看著圖鑒、不用經過望遠鏡、不需達人講解,就能夠清楚明白地看著、欣賞着,這當下我還真的把阿麵丟給麵爸,自己在那裡享受了起來;沒錯,鳥館的小鳥是不怎麼自由,不過也因為了牠們的犧牲,傳遞了值得的教育。

▼居然熊太郎可以拍出這樣的鳥照片~ 

 

▼鳥館裡就是有很多這樣的玻璃大鳥籠可以讓人們一窺究竟。

 

▼看完了鳥園,旁邊就是北極熊和海豹的家。


上野動物園其實有分東園和西園,西園就是有著名的「不忍池」的園區,感覺比較舊,而東園感覺是後來擴建的,各個部分都比較新;而東西園之間有軌道在上面的單軌車接駁,當然你也可以選擇用走的啦~
 
▼單軌接駁車在東園的車站,東園比較高,西園比較低,所以建議從東園去西園的時候用走的,回來的時候再坐接駁車。


▼不然就會像老杯一樣,從西園回東園的時候推車推得很辛苦 : P 

 
 
 
 
 
 

在西園的動物就是小朋友很熟悉的長頸鹿、河馬、斑馬、犀牛之類的,這一區的動物居住地普遍的比較小,此時就會有點想念木柵動物園超大的非洲草原動物區了,班馬和長頸鹿都多得不得了~

▼每個動物園都要來一籠的火鶴。 

 

▼犀牛犀牛,王王王...王沛恩餵你吃樹葉喲~(模仿此時期小朋友說話不輪轉)


在離開上野動物園前,有個角落吸引了我的目光—那就是動物們的墓園,透過這樣的展現,傳達出珍視每一個生命的訊息,雖然只有一個小小角落,其中的教育意義,或許比任何一個大籠子都來得重要。

▼掛滿了的紙鶴、美麗的鮮花,謝謝每一個曾經在動物園裡服務的生命。 

 

▼這樣看這些動物,有沒有更有FU呀? 

 

逛完了動物園,算是對小孩有了交待,接下來就要進行,大人的美食之旅啦~

▼最後來一張「被草叢裡的蜘蛛嚇到的阿麵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