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野車站不只有動物園,周邊美食可多得了~

離開了上野動物園,我們的美食第一站就在上野車站過了高架橋就到了的「一蘭拉麵」(距離上野車站有夠近,走十分鐘不到就到了)。

▼都已經下午兩點,一蘭拉麵裡面還是高朋滿座,真難想像要是正常用餐時間,是要排多久?果然還是天然的最好啊~ 


▼也是一樣用拉麵機點餐,拿到票券之後,填寫拉麵選單,再按鈴請服務生來收。

 
 

一蘭拉麵的layout很特別,餐桌的旁邊開了一個窗口通往工作走道,點餐的時候(跟永康街樂麵屋一樣,一碗麵有好多選項),工作人員在這個窗口服務,等上完菜了,「唰~」窗口就拉下來,給食客隱私的空間。

▼吃拉麵像到K書中心寫卷子一樣。 

 

其實時至今日,已經忘記這一碗拉麵的味道了,只記得好吃,叉燒好吃、麵好吃、湯好喝,絕對不是地雷:在日本吃拉麵,不管是裡面排了多少人,偶而都會碰到那種,湯鹹得可以配飯吃的、或是豬到某一種恐怖的程度,一蘭拉麵不會,非常適合台灣口味。

▼記憶中美味的一蘭拉麵。 

 

▼從K書中心窗口照到的全家福(我們餐桌旁邊還正好有個洞可以放推車)。


吃完正餐,導遊熊太郎安排了附近百貨公司的超棒甜點HARBS,在沿著高架橋前往的路上,遇上了驚喜—AMEYA橫丁。這條小路跟台北的菜市場+夜市很像,熱鬧的街道上一個個的攤販,還有精彩的叫賣秀可以看,實在是太在地了呀!

▼看到有街可逛?當然是一頭鑽進去。 


▼一整個超級熱鬧。 

 
 
 

▼這個叫賣零食的商店,一個塑膠袋裝滿就是一千日幣,老闆會一直裝、一直裝,直到有顧客認購,認購之後還會一直裝、一直裝,看得我都快要殺上去了。 


▼在街道上還有賣台灣貴桑桑的大顆日本草莓。 

 
 

▼馬上買來孝敬阿麵,想不到轉眼間居然睡著了,那只好祭了老杯老木的五臟廟。

 

很快的,就走到了位在松板屋上野店南館的HARBS;HARBS在近幾年的東京部落客的文章中是當紅炸子雞,每次去東京都要來上一塊蛋糕的擁護者在所多有,今天我們就來看看,到底是有多好吃...

▼還沒進去坐,光在外頭等待的時候,就被這蛋糕櫃裡的蛋糕深深吸引。 


▼安排入座之後,更覺得裡面的裝潢佈置非常舒服,一進來就有一種悠閒放鬆的心情。


在蛋糕店吃下午茶最難受的就是,你被迫得從十幾個美味蛋糕中選出兩個;HARBS招牌千層水果派當然是我們的首選,再來就點一個當季的草莓泡芙蛋糕吧~千層水果派果然名不虛傳!餅皮又香又Q,搭配水果和鮮奶油仍毫不遜色,派裡的水果酸酸甜甜,恰恰好地平衡奶油的重量;至於草莓泡芙就沒那麼讓我驚艷了,泡芙部分雖然香脆,但好朋友卡士達醬少了點,總還是有一種寂寞的感覺。

本想就這樣畫上句點,不過鄰座老太太的舉動引起我的注意:她就這樣一個人走進來,只點了一塊cheese蛋糕,就這樣坐着細細地品味,看起來是巷子裡的熟客唷...當下馬上追加一塊cheese蛋糕!BINGO!!果然是上選~

結合了重乳酪蛋糕的濃郁奶香和輕乳酪蛋糕的清爽口感,怎麼會有這種乳酪蛋糕存在在這個世界上?!抽掉了重乳酪的黏膩感,卻完整地留下了它的香味,的確是我打娘胎以來,吃過最好吃的乳酪蛋糕~~! 

  

▼超好吃美味HARBS蛋糕! 


▼我們當然在這麼渡過了很美好的時光,不過有了上野動物園小動物們的加持,又更美好了~


大概是蛋糕吃得開心過頭了,是樂極生悲嗎?接下來居然發生了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

吃完蛋糕,帶著阿麵去上了一下洗手間,出來好整以暇地逛着美麗的果醬店,想不到正要掏出錢包付錢的時候,我的包包呢?我那裝着錢包、手機、相機、熊太郎護照的包包呢?腦袋迅速倒轉,立刻locate到剛剛洗手間馬桶後面的小平台,丟下他們父子倆就往樓上衝,殺進剛剛那間廁所,平台上沒有、什麼都沒有Orz....嗚嗚嗚~這種事情通常是我妹、我媽、我老公或是郭莉莉才會做的事,怎麼會是我Orz....

就在我快要哭出來的時候,HARBS的小姐幫我打電話到「北館」的服務台(請注意,十分鐘前我是丟在南館的廁所),哈雷路亞~!有人撿到我的包包而且在極短的時間送到北館,感謝老天,不然熊太郎就回不了台灣了~(誤) 

▼感謝老天!我以後不會再亂罵人迷糊了... 


接下來沒別的,就是在松板屋裡面逛到肚子裡的蛋糕消化,就準備出發去上野的敘敘苑吃燒肉啦~果真是馬不停蹄地吃啊....

▼上野敘敘苑的門面有種復古的奢華感(其實是有點像酒樓)。


說到敘敘苑,其實我們有一面之緣,上一回的箱根東京之旅,熊家和P家在六本木的街頭,居然捨敘敘苑而就“牛雜亭”,放著東京最有名的燒肉不吃,跑去從牛嘴巴吃到牛大腸,就是沒一塊像樣的牛肉,這就是行前沒做功課的下場;那次的悲慘經驗,讓熊太郎知道,旅行做功課是多麼的重要,於是這回不只找什麼好吃,還努力地結合了玩樂行程和美食,讚啦!
 
▼敘敘苑裡面都是一個一個的包廂,在裡面用餐很有隱私感,而對於我們這種帶著歡歡小孩的父母,更有一點鬆了口氣的感覺。


▼看到沒?睡醒馬上歡給你看! 


敘敘苑在東京是極有名的燒肉店— 號稱「在敘敘苑裡面被吃掉的牛是幸福的」,所以來這兒還有點朝聖的意味,看看到底是怎麼幸福法;我們點了一份會席,等會席吃得差不多,再另外加點一些喜歡的肉品,比起點兩份會席優很多,免去很多重覆的、花式的菜。

▼敘敘苑菜單上已經幫客人配好的套餐。 


如果要寫心得的話,可能要寫兩份,因為熊太郎吃得驚為天人,直呼好吃,最喜歡那種油花在口中迸開的美味,不過正是那種油滋滋的感覺,讓我覺得...好...油...唷~非得要配很多生菜、泡菜、沙瓦才行,不過單就味道來講,的確是美味的牛肉,吃完之後滿口的牛肉甜味,久久都不會散去,比起上回從牛嘴巴吃到牛大腸之後的嚴重失落感,這回的幸福感是滿溢的~
 
▼好吃的燒肉啊....最後的巧克力爆漿冰淇淋畫上完美的句點,建議不要點抹茶口味的,好吃度差很大啊...

 

果然是有做功課有差,這回的上野之旅幅員不小,熊太郎居然可以把各個美食pin-point出來,完美地安插在行程路徑之中,看來我這個一向愛ㄍㄟ熬(按:假會)的老婆可以安心退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