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們來跟顏色坐朋友。

如果說台北市的幼兒補教界有明星,大金剛老師絕對是其中的一個,從Hanny還是個小娃兒的時候,就常常聽到這一號來自叢林的人物,於是沒門路只好聽名牌的老木我,在半年前就加入了巴巴排隊入學的隊伍,而今天,總算讓我們母子倆等到了,總算見到了轟動幼兒塗鴉界的大金剛老師。

據說幸運的我們剛好搭上換新教室的列車,寬敞的遊戲區,有各式各樣的玩具、攀爬架、故事書,讓阿麵一進到「大金剛學校」,就完全沒有生疏的感覺,脫了鞋子就開開心心地開始玩耍;除此之外,還有一大間盥洗室讓小朋友洗手、洗腳、還有“沖澡”(!?),裡面的小馬桶讓阿麵說出生平第一句:「我要大便。」雖然是沒個影,但看到坐在馬桶上努力嗯嗯的寶貝,還是讓老木有相當大的震撼。

暖身地差不多後,大金剛老師發給每個小朋友一件防護超完整的工作服,為了要讓龜毛麵乖乖穿上,老木我完全不顧面子、用超級誇張的語氣讚美這件小小的工作服,有啦,有穿上了,不過進了教室之後就開始哎哎叫,一點也不願意屈就Orz...所以老木就只好豁出去,委屈他的衣服了....

▼穿著工作服超可愛的啦~可惜只有幾分鐘。


▼不肯穿工作服、不肯坐小椅子,我們家阿麵是化外之民。

 

這堂課很明顯的是要誘拐小朋友跟粘糊糊的顏料做好朋友,祭出大量小車車,希望小朋友拿小車車嚕顏料的時候,一不小心就沾到顏料、再不小心就沾到腳腳,最後你儂我儂,不分你我。

不過我家阿麵可不是個好呼弄的傢伙,小心翼翼地不讓顏料沾上自己的手指頭,我只能羨慕地看著隔壁的阿弟,都已經兩隻手兩隻腳都去嘛顏料、就差沒在顏料上面滾了,心裡想:「每個孩子天生的個性還真是不同啊...」

▼超大半開的黑色紙配上好幾輛的小汽車,讓阿麵很快就願意進入狀況。

 

正當阿麵小手不小心着了顏料的道,嚶嚶哎哎地要我幫他擦擦的時候,大金剛老師盪着樹藤過來了~

「這不是髒髒啊,這是『顏色』。」大金剛老師說,嗯...這句話我很欣賞。
「你要不要這樣幫車車洗澡?」手一邊沾着顏料一邊塗着車子。
「冰冰的,很好玩哦~」你想太多了,怎麼可能?龜毛麵會哭吧...

想不到,我家龜毛麵居然真的把他的手指頭嘟到顏料盤裡面,ㄍㄡˊ了一大坨黃色顏料,就往車上塗!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我們把橘色的小車車變成黃色、再變成藍色,慢慢的,阿麵終於體會到 -- “這不是髒髒,是顏色~”

▼雖然大金剛老師不是美女,阿麵也很樂意跟老師抬槓。


▼讓阿麵替他最愛的車子變裝,他可樂了~


▼來閱兵一下!
 


就是這一招,化解了阿麵心中的冰山,雖然花了比隔壁阿弟快三倍的時間,麵仔終於打開了心房,兩隻小手全是顏料、小腳也恣意地在圖畫紙上踩來踩去(當然還有褲子Orz...),當他糊了整手的顏料在我手上滑來滑去的時候,似乎....

我也不怕髒了!!

那種冰冰涼涼又有點黏黏的感覺,在我們大手小手之間流動,麵仔笑笑的眼睛看到我的眼睛裡面,我真的感覺他玩得很愉快~

▼搞半天,原來怕髒的是老木我...

 

嚴格說起來,這是阿麵第三次接觸這種塗鴉的課程,而為什麼我下課後就去報名了呢?(謎之音:哪一次不是?)我覺得大金剛老師的教室「單一主題」的時間夠長、空間夠大,整堂課都是拿車車在嚕顏料,而且黑色的半開圖畫紙超大,小朋友只要忘記對於顏料的陌生與害怕,很自然地就會投入於這一個色彩的遊戲。

▼等候了一整堂課,終於上手也上腳了!


再來,阿麵先生今天已經自己產生了一套塗鴉專用工作服,不繼續上課太可惜了!  

▼登登~這就是阿麵的第一個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