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4_蜘蛛人
在安平樹屋裡,打不出蜘蛛絲也可以變成蜘蛛人喲~!

這週末藉著迎接羊妹妹加入羊大夫家,小小地又到台南玩耍了一下;本來想要搭高鐵+租車的我們,由於交通費過於高昂,牙一咬決定自己開車下去,省下的錢就拿來住宿,爭取多一天待在台南,結果兩天來回開了快九個小時的車,阿娘為~以後決定凡是台中以南,不用多想,就是高鐵!

雖然我們的Siena又大又好開,一次可以載兩家人,不過台南好遠喲~下次還是坐高鐵吧!
0504_八人座

所以待在台南短短的時間,我們只有拜訪了兩個景點,一個是安平樹屋,另一個就是四草的綠色隧道。

安平樹屋

Not a "TreeHouse", but a "Tree in House".
0504_安平樹屋

想去安平樹屋很久了,想看樹屋,想吃裡面的冰淇淋,一進去樹屋,才驚奇地發現,原來安平樹屋不是“Tree House”,而是“Tree in House”!!種在廢棄房屋附近的幾棵大榕樹,不客氣地把枝枒、把氣根長到房屋裡面,鑽進窗戶、穿過磚瓦、攀在牆壁上、爬在屋頂上,看到一條一條平行的木質氣根排列得就像屋頂的鋼條,或是一整棵樹頭就這樣“坐”在屋頂上,實在是令人嘆為觀止~這真是我看過廢棄得最有藝術感、最有生命力的老房子了~

爬滿了樹根的老牆,真的很很驚人!
0504_樹根

驚奇三超人出現了!
0504_小屁孩
 

越過池塘還有一個瞭望台,可以看看河岸風光。
0504_湖邊高台

再回過頭來看看樹屋,有沒有看到Tree in House!
0504_湖邊

拉近一點看~
0504_大樹合照

逛樹屋的重頭戲就是來一根“蜷尾家”的冰淇淋,蜷尾家據說是正興街的排隊名店,這邊跟樹屋咖啡合作,推出當店限定“日月潭紅茶”口味,茶味的確濃郁,整體口味淡雅甜度適中,雖然沒有我期待的驚為天人,不過也算是佳作啦~

終於吃到蔡蔡子媽一天到晚誘惑我的蜷尾家冰淇淋啦!
0504_捲尾家

一人一隻,大滿足!
0504_小屁孩吃冰

沒吃冰淇淋的咪醬,掛著兩管鼻水是哪招?
0504_鼻涕小妹

帶著小孩的我們離開安平樹屋,救被困在門口的遊戲場了...陷入無窮的溜滑梯、翹翹板、盪鞦韆的迴圈~不過台南這邊的翹翹板是傳統的翹翹板,比台北這邊下面用大彈簧圈的好玩許多,老杯和乾爹冒著把翹翹板折斷的風險,跟著孩子們忽高忽低,我看玩得跟小孩一樣開心~

小小的playground也是孩子們的天堂。
0504_兒童遊樂

附近還有一個小操場,小孩很奇妙,看到操場的跑道會自動跑去跑耶...就在王阿麵在進行他的第五圈時,步伐一個踉蹌,跌。倒。了!跌出了他這輩子最大的一個擦傷,看著汨汨流出的鮮血,這小子哎得大概全安平的人都聽得到,還好有小麥乾媽的“勇士森永牛奶糖”(就是跌倒的勇士才有這樣),才稍稍止住了這殺豬般的哀嚎orz...

連兩歲多的小湯圓都加入哥哥們跑操場的行列。
0504_賽跑1

二寶也有跑操場喲~
0504_小麥湯圓

在地的小孩好會跑,老杯和乾爹看了腳癢跟人家比賽,結果乾爹居然贏了耶!不過跑一半....
0504_賽跑

心肝麵就跌倒了....娘好心疼呀~
0504_摔倒

四草綠色隧道

這就是四草綠色隧道遠近馳名的天使之吻。
0504_綠色隧道

本來以為多住一天,可以玩多少景點,沒有,只多了一個四草,不過看到那綠色隧道般的風景,這也值了~一直都很嚮往朋友們在FB上分享的四草坐小船照片,總算今天我們來到這裡,穿著救生衣、戴著斗笠,乘船公司的準備十分周全,多虧羊大夫的提點,我們坐到了最前面還有右邊的位子,風景和招潮蟹都能一覽無遺。

這運河風光真的很漂亮!雖然是優氧化的產物,不過綠色的水和綠色的樹也算相得益彰,當我們的小船駛進綠色隧道,水面的波光粼粼,還真有種印第安納瓊斯偷偷潛入亞馬遜河部落的感覺;小朋友看招潮蟹和彈塗魚看得很過癮,船右邊的位子在去程時,可以沿著河岸看這些小動物看到飽,一會兒看招潮蟹揮舞著牠的大螯,一會兒看彈塗魚在洞口探頭探腦,這對小朋友來說,的確是一個很不錯的生態之旅。

四草綠色隧道號稱袖珍版的亞馬遜河,是台灣第一條人造運河,坐著竹筏飽覽紅樹林風光,想不到在台灣竟有此等風景。
0504_四草

不過這樣的生態之旅對於咪咪醬來說有點艱困---趕都趕不完的蚊子、晒在頭頂的太陽、凝結不動的悶熱空氣,讓咪咪醬大概出發沒多久就開始躁動,後來更是哭到抓狂,一下船脫了背帶之後,拼命喝水,才稍稍又展開她的笑顏;雖說如此,這四草的小船運河之旅,老木還是大推,不過防蚊液請多噴一點。

一下船便狂喝水的咪咪醬。
0504_中暑咪咪將

六千牛肉湯和安平豆花

六千牛肉湯據說是台南人最愛的牛肉湯,誰不知道台南的溫體牛肉湯遠近馳名,能夠在這麼多家店中拔得頭籌,是什麼了不起的角色?的確了不起,要吃這碗牛肉,請早上四點就去排隊,五點以後應該就吃不到了...所以老杯和乾爹、羊大夫三個老男人,天還沒亮就出發去排這個牛肉湯,這真是太威了~

清晨四點半,小小一家牛肉湯門口,排滿了人!前三十桌的客人,在“五點開門前”可以先就座等待,至於剩下的客人,就只能站著排,排沒關係,可能排一排也不見得吃得到。

大家一定很好奇滋味如何吧?據老杯所說,不錯吃,不過牛肉湯,就是這麼著---這就是第一次就吃到第一名的壞處,以後吃到又老又羶的,他就知道六千這碗多麼可貴了~

至於老木我這次很弱,只吃到安平豆花(嘆);豆花又細又有天然的豆香味,粉圓煮得剛剛好,還帶了點甜,整碗吃下來,甜水恰如其分,剛好的甜度,不會搶了豆花的戲份。

這次唯一的斬獲--車上的安平豆花。
0504_安平豆花

台糖長榮酒店

這次選了東區羊大夫家附近的台糖長榮酒店,地理位置來說,比上次在成大附近的香格里拉要讓我滿意,附近就是德安百貨還有誠品,雖然完全沒逛到,不過感覺繁榮一點;4599元的家庭雅緻房有兩張king size的大床,老杯老木各抱一隻,睡得非常寬敞,比在家裡三不五十會壓到咪咪醬要來得開心多了,附帶一提,睡醒的這天早上,老杯居然目擊了咪咪醬第一次自己轉身下床,驚訝到來不及拿相機來拍。

能讓小孩這麼乖的還有什麼?---卡通!
0504_看電視

遙控器也可以玩得很嗨~
0504_可愛咪咪將

怎麼坐上推車就一臉憂鬱呢?
0504_野豬妹

早餐是自助吧,菜色非常豐富,歐式早餐到清粥切仔麵應有盡有,我還可以弄個地瓜稀飯給咪咪醬吃,雖然她小姐不太捧場,不過老木心意到了。

不賞光地瓜稀飯,但願意好好啃麵包,也算不錯啦~
0504_怪獸電力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