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43
雖然台北還是春寒料峭,但仍然很難想像北海道還在下雪;晨起,吃飽了著好裝,就提著傢伙去滑雪啦~

可以預料的,麵麵的第一堂教練課以崩潰作結,昨日一整天的舟車勞頓加上睡眠不足,僅剩的精神力只能撐半堂課,下半堂課,不濟的體力終於讓他在坡上摔了個大跤,然後教練就只能呼叫爸爸了....

這個時候的爸爸正在跟自己的教練纏鬥,一個英國中年婦女,獨特的方法,完全顛覆老杯對於滑雪的認識,本來很驕傲自己是"最強弟子兼一"的老杯,此時全身各門派的內力大比拼,腦子裡一團混亂,連最基本的技巧都快要掌握不住,完全就是個自身難保的狀態。

這是SB初學班,據說那位黑色衣服的上完這堂課,就厲害得不得了,不愧是研究魔人,連滑雪板都可以在家研究出來。
IMG_8642

折騰了一個上午,就算再大碗的旭川拉麵也不能撫慰眾人的心,於是一致決議回公寓休息,傍晚再戰;原來公寓不遠,我還以為要坐一小段公車,結果只要走不到十分鐘就到了。

超大碗旭川拉麵!看來麵麵跟著這群大男人,浮誇的精神是已經學到了...
IMG_8641

早上崩潰的麵麵,老杯決定下午的課就放水流....

"什麼!!很貴耶~"在台北的老木驚呼。

"你就算讓教練跟他講兩個小時的故事也爽啊~"老木繼續murmur...不過沒有,他們決定一起回公寓睡覺。

下午回到公寓,眾人約莫就是這個模樣。
IMG_8624

這就是爸爸和媽媽的不同。

我想到有一次麵麵也是因為遲到了不願意上足球課,從小聲抗議變成大聲哭鬧,老木竟也是鐵了心,硬是把這個大哭的小孩帶到球場丟給教練,然後頭也不回的離開;所以在我們家,完全就是虎媽貓爸來著,我以為麵仔跟老杯出去會變成熟獨立,看來我是想太多了...

不過回去好好休息是正確的,充飽了電的父子倆,傍晚滑得極好,據說麵麵還自己發明了快速急煞的方法,小孩子滑雪很奇妙,你沒辦法跟他說明太多,說太多他會抓狂,你只能讓他一直面對不同的情況一直地滑,他自己會領悟出方法,然後成為內建的技巧,當他身體自己學到後,反倒還能回過頭來教你,正如網路上影片教練說的:「滑雪的技巧不是科學家發明的,你如果這樣這樣,就會很自然的那樣那樣...」

晚上回去公寓,累得不得了怎麼可能煮食!?就像上回去星野,每天滑得累極,就是期待晚上好好吃上一頓;於是這群偽單身漢想當然爾,就是外帶pizza回去飽餐一頓,相當合理。

二世谷看來就是這樣的一個滑雪小鎮,小鎮main street的盡頭就是通到滑雪場。
IMG_8626

滑雪場點點燈光,看起來浪漫極了~
IMG_8634 

累了一整天,來去超市補個貨。
IMG_8625

然後就回到溫暖的、在二樓的家。
IMG_8627

吃飯配卡通,餐後有點心,這簡直就是在天堂的生活啊~~(重點應該是媽媽沒在身邊...)
dinner

這一天的老木和咪醬,早上在家裡閒混一陣之後,跑去誠品搬了一堆書回家,然後晚上就回阿嬤家大啖帝王蟹,他們吃pizza,我吃北海道帝王蟹,還真是有趣呀~

沒想到老杯哥哥不在家,日子是這麼的悶,來去最能療癒我的誠品吧~
IMG_8605

帝王蟹大餐~!婆婆媽媽姐姐都擠在你家的廚房,有你的!
my dinn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