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acy p1 (477)
看起來輕鬆優雅的照片背後,其實血淚斑斑。

滑雪是個有趣的過程,即便是像我這樣的兩光滑雪婦,也能明顯地感受到自己慢慢地在進步:本來在上面摔一百次的坡,漸漸地可以零仆街地下來,本來看了就心驚膽寒的坡,也願意吸一口氣勇敢地下滑;這樣的嘗試不是太常會在日常生活中發生,當你真的勇敢起來的時候,會發現,好像那隻飛走了很久的青春小鳥,又飛回來了。

不過為什麼我的青春小鳥,是停在一個鋼鐵人的肩頭上?

僵硬,是我現在的狀態。我努力地學習左右腳重心的轉移,試著不要用扭腰來轉彎,試著把手臂打開...,但是為什麼遠遠的、即便我穿著極不顯眼的雪衣,都知道是我來了??為什麼我努力地去做教學錄影帶裡面教練要求的動作,但跟教練的動作卻相差十萬八千里??每每看側錄都會被自己嚇到,請問是隻木偶在滑雪嗎?

為了要解答這個深奧的問題,這次老杯也替我安排了一整天的教練,希望能夠藉由教練的神力,讓本人滑得自然一點。

嚴重懷疑這是造成本人僵硬的主因...
IMG_4482

約定上教練課的這天,星野下起了漫天風雪,有夠幸運,因為如果沒有要上教練課,我一定是躲在房間裡不想出來,算是賺到一天雪票的錢;雖然下著大雪,教練清楚的口條和熱情的笑容溫暖著鋼鐵人的心,不過熱情的笑容背後藏著奸巧的計謀,偷偷把我們帶上藍線,等我們矜著心臟滑下,才狡猾地宣布大家不小心晉了級。

這就是我們熱情又奸詐的可愛教練,我真是愛死她了~
IMG_4480

一整天傾囊相授下來,同學下課後只能迫切地趕快寫下心得。
16229822_120300001746046178_1159083174_o

然後還send給我共筆...他要是大學時有這麼認真,早就發達了~
16196378_857639694377169_391853894_o

佇在藍坡上,一陣接著一陣的雪花(可能雪粒比較貼切)毫不留情地打在臉上、身上,還好渾身上下包得無孔不入,才不至於凍到崩潰;風雪中慢慢地練習著剛剛教的Side Slipping,一吋一吋地下滑,喘息的空檔望著能見度三公尺的荒涼雪原,其實我真的想著:「我為什麼在這裡??」

真的要包成這樣,才有辦法在零下十幾度的雪場上存活下來。
IMG_4587

不過還好我的確是在這裡很認真地練習著side slipping,"側滑下"這可是個救命大招,之後遇到再陡的坡,只要有決心跟它耗上了,花再久時間都可以全身而退,除此之外,side slippng據說也對於平行轉彎的達成很有幫助。總之,學會這招,算是這個雪季的重大收穫。

卡在這個名為"Exhibition"的藍線,還好老娘學過Side Slipping救命招,才能直的下來(我是指身體),不然就真的只能對沿路的纜車Exhibit自己連滾帶爬、還撿不到ski的窘態了Orz...
IMG_5624

今晚的星空好美.....(註:藍線Freeway,滑第三次中的摔飛第三次...)(#我覺得摔飛到地上看起來還比滑雪的時候不僵硬...)
IMG_4631

至於我的鋼鐵滑雪有沒有得到拯救呢?答案是沒有,每次老杯跟在我身後滑雪,都有一種「恨鐵不成鋼」的痛苦(我已經是鋼鐵人啦XD),這時候只能安慰他要像冰雪女王Elsa一樣,唱一唱Let it go...Let it go....至於鋼鐵這個問題,老婆再好好努力。

總有一天我要征服你!!帥氣地滑下Freeway!!
16179666_10208290199201790_3384536026064762260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