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30422
當然要用華麗的全員巡山為這一個滑雪假期劃下完美的Ending。

在星野滑雪的最後一天,決定要來個全員出動大巡山,從右邊的山頭滑到左邊的山頭,再從左邊的山頭滑回右邊的山頭;這對那些滑雪奇才的SB天團是小菜一碟,但是對於有兩隻SB菜鳥外加一隻咪醬的我們來說,其實是有相當的難度,不過還有什麼能夠為這次的滑雪假期劃下一個華麗的句點呢?

吃完了早餐準備著裝,確定屁孩包得密不通風,安全帽裡沒有任何卡到會痛的點(咪醬最會),手套裡也仔細地貼了暖暖包,Ski雙板上肩,下樓滑雪~

一個人的著裝是小事,一大家子著裝可就轟轟烈烈,綁好尿布(?)、貼好貼布、暖暖包,我們出發!
preparation

想當年有老杯幫忙扛雪板的我,這下子不但要扛自己的,還要扛咪醬的,此一時彼一時啊....
IMG_0812

結果姨丈的雪板居然被幹走了!找遍所有的雪架都找不到,還好原來去裝備處報備,他會再發一張給你,好事多磨,不過也算在初學者雪道暖夠了身,帶著咪醬,我們坐上了她的第一趟高速纜車Tower Express。

聖誕老公公先綁好小麋鹿...
IMG_5791

咻~出發囉!據說經過前幾天在初階坡道的練習,小麋鹿已經可以稍微自己控制方向,也會在緊要時刻腳跟打開做出A shape來煞車,算是有進步啦~
IMG_5792

我不知道老杯的心情是不是跟我一樣忐忑,在初學者雪道拉著咪醬這隻小麋鹿似乎已經駕輕就熟,不過一旦上了Tower Express,就是有Sunshine這個泛著藍光的綠坡在前方等著,到底聖誕老杯是要怎麼牽著小咪鹿順利通過這個陡坡,老木是既好奇又怕寶貝受傷害。

出了Express高速纜車,華麗的巡山正式開始!!Let's Go!!
tracy p1 (351)

下了Tower Express右轉,經過幾百公尺平順的環山緩坡,我們來到了Sunshine。

正當老木摒氣凝神拭目以待,想不到老杯一把抄起咪醬,就這樣抱著女兒滑下最陡的坡段XD,挖哩咧~聖誕老公公偷吃步啦~一直抱著滑到比較緩的坡,才讓麋鹿雙板著地,「架~」一聲,聖誕雙人組又揚長而去。

好吧,雖然沒有期待中的精彩,但也算很厲害了。

可惜沒照到聖誕老公公抱著麋鹿下陡坡的畫面,只留下揚長而去的遺憾。
P2030409 

回頭看看我們的初學者,這就是初學者的姿態啊....
beginner posture

離開了Sunshine,和The Towers打個招呼,下滑一下就到了坐Gondola的纜車車站。

這張和雙塔的合照好有小時候金剛戰士的感覺~有找到老木在哪裡嗎??--沒有啦,老木在照相,不過就算老木有入鏡,大概也找不到...冰友啊~挑件鮮豔的雪衣很重要啊!
IMG_5815

好吧~也要來張帥的,不要說我欺負你們。
IMG_5826

好在天公作美,三不五時會因為風大停駛的Gondola這天正常營運,一家子興奮地坐到了山頂,總算可以帶咪醬來霧冰平台晃晃了。

耶~坐纜車囉~!小麋鹿你累了嗎?
gondola

到了霧冰平台,零下七度要比阿嬤上次來零下十幾度要友善多了...那次之後阿嬤就重感冒,人是肉做的啊~
IMG_6159

高山上的霧冰平台好不熱鬧~最讓人開心的莫過於山上的小舖,有賣吃的喝的、還有明信片!丟下傢伙,烤棉花糖去!
The frost stage

來霧冰平台,景色不是重點,重點是在雜貨店前吃烤棉花糖,雖然比不上那位大叔一整盤的烤肉串,但這甜蜜蜜的滑雪中的空檔,還是滿意度很高;我們就把裝備擱在一邊,或坐或站的圍在烤爐旁邊,一邊烤熱冷吱吱的雙手,一邊烤好吃的棉花糖,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跟這兩個小蘿蔔頭一起烤棉花糖,都有很幸福的感覺。

可以和心愛的家人在滑雪的空檔,一起圍在火爐旁烤個棉花糖,真是件幸福的事啊~
marshmello

想說都到了霧冰平台了,走個幾百公尺去看看最新的「天空步道」也是很當然的事,想不到這幾百公尺對於穿著滑雪靴的我們無敵遠,而且天氣不好,景色普普,照個打卡照之後,就逃之夭夭了。
icewalk

來回天空步道的這幾百公尺,咪醬的禦寒機制崩潰,拼命喊冷,眾人只好走避到路邊小木屋取暖,還好小木屋裡有煤油暖氣,再加上姨立馬去霧冰平台端來熱呼呼的熱可可,小妮子總算回溫願意再變回小麋鹿。
hot cocoa rescue

休息夠了,再度出發!我們馳騁在長長的、愉快的綠線環山道Silver Bell,或前或後、或左或右地滑行著,我歡喜成熟了的麵仔,有耐心地陪著妹妹滑,也一點不計較這一趟爸爸媽媽的注意力全都在妹妹身上,他靜靜地在一旁滑行,妹妹快的時候,他腳下的S型就滑小一點,妹妹慢的時候,他就滑一個大大的S,不急不徐地配合著我們的速度,這時候真的覺得兒子長大了。

我的寶貝兒子這一天就這樣有時近、有時遠地跟在我們身邊(那四腳父女也太可愛~)。
P2030456

我在這個美麗的路口等了好久,不斷地往後張望....
P2030457

終於等到了初學者的到來~(是一路躺著滑嗎?)
P2030466

總算,我們來到了老木哈了很久的山中咖啡店Mt.Cafe RAP,就是要到這種只有滑雪才到得了的餐廳,才有特別爽的FU嘛~

耶~Mt.Cafe RAP!!
IMG_0906

姊嚕了四公里才嚕到這裡,不要攔我!我要進去吃炸雞!!
IMG_5972

一踏進山中小屋,就是一個燒著熊熊柴火的壁爐等著溫暖我們,把濕答答的脖圍、手套放在壁爐好好的烤一烤,選了一個在窗邊的大圓桌,滑得累呼呼(也可以說摔得慘兮兮)的一行人,蹣跚地就坐,等食。

一進餐廳,就這個大火爐迎接我們,實在太撫慰人心了~
IMG_6058

在山裡頭有這樣一個地方吃飯,只能說我愛星野。
IMG_0891

陽光斜斜地射進來,看著咪醬一口一口地喝著熱可可,真的是非常療癒;大人吃漢堡,小孩吃雞塊薯條,疲累時的食物,總是特別的好吃。看到旁邊一家都別著Expert臂章的一家人,心裡做著春秋大夢,有沒有機會,我們也全家滑成expert呢??

我們就在這窗邊愉快地吃吃喝喝,一點也不像剛拆下雪板的樣子;咪醬~這熱可可滿意嗎?可以為了這熱可可認真地學滑雪嗎?一起變成Expert好嗎?
cafe

白日夢也是要醒的,吃飽之後穿好裝備,準備下滑,想說下滑的路又平又緩,讓我來過過聖誕老公公的癮,牽一牽咪醬好了;想不到,看老杯那樣輕輕鬆鬆,換成我可是一點也不輕鬆:老木的ski沒幾秒就跟咪醬的ski卡成一團,伴隨著老木的驚呼,母女倆就差一點沒有摔在一起,更不要說向前滑行了,根本是mission impossible,如此慘不忍睹,老杯就立馬接手過去了。

裝備都烤得暖呼呼了,再度上路!
ready to go

肖想當聖誕老婆婆的老木,經過沒幾秒嘗試,才恍然大悟聖誕老公公深不可測,要駕麋鹿太難了吧~~!!一下子繩子打結、一下子SKi互卡,好不容易通通整理好往前沒滑幾公分,就馬上失去平衡又都卡在一起Orz...救人啊!!
poor mom

我看我還是乖乖在旁邊拍拍照就好,不過不是只有聖誕老公公會累,巡了大半山之後....麋鹿表示....
IMG_6102

"我也好累!!"
IMG_0954

從Mt.Cafe RAP回到Tower II就輕鬆自在啦,坐個Romance Car,取道Sunshine,沒多久就到達終點;被安全帽還有風鏡遮住臉的咪醬,到家的表情和出發的表情一模一樣,不過認真地問她:「今天這樣好玩嗎?和前幾天在同一個坡一直滑,那個好玩?」咪醬馬上不加思索地說:「今天出去玩好玩!」嚐到了逛山的樂趣,嚐到了更多速度的飛馳,小妮子,該讓老杯放掉手中的韁繩,自己好好地滑一滑了吧!

雖然這樣父女倆牽著十分拉風。
P2030482

不過小麋鹿兒明年可打算自己滑一滑?
IMG_0948

華麗的巡山之後,來個華麗的蟹腳收尾,這華麗的一整天,都要感謝一個畫面也沒有的阿嬤幫忙照顧momo,你一直都在我們心裡,尤其是想把咪醬丟回去的時候,哇哈哈!
dinner

最後放上姊妹倆一起滑雪的紀念,怎麼沒有一張雙板單板、站著的合照啊~!!明年補一張!!
sist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