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amsterdam
國家博物館的後面就是阿姆斯特丹鼎鼎有名的"I am sterdam",熱門時段上面滿滿爬了人,我們家可以有一個"am"來拍照,已經心存感激~

那天在飆往Gassan鑽石工廠時,猛然經過一個好大的市集,居然讓我們誤打誤撞來到了荷蘭最大的露天跳蚤市場--滑鐵盧廣場(Waterlooplein),路過怎麼能錯過,更何況我們還是騎著到處可以趴車的腳踏車!?二話不說,停車逛逛。

記得好多年前跟老杯特別殺去倫敦郊區的跳蚤市場,完全沒有期待中有趣的舊貨,印象很差,不過這次的滑鐵盧廣場終於讓我見識到了什麼是跳蚤市場:

什麼稀奇古怪的老東西都有,黃銅的、陶瓷的、玻璃的...什麼舊東西裝成一箱擺在地上,就任君挑選;在一個舊貨攤遇見了一個老唱機,黑膠唱片在上頭轉啊轉的,流瀉出的就是電影裡那種舊舊的、有點破音的、有點分叉的、但又復古味道十足的聲音,第一次拿起唱針在唱片上移動,那種悸動差一點就變成把這台唱機搬回家的衝動...

Waterloo市集裡什麼東西都有,不愧是荷蘭第一大,小妮子看到整攤的藍色絲巾,立馬殺進去要變身艾莎,這以一擋百的氣勢,頗有乃母之風
waterloo market

真的是跳蚤市場,家裡什麼不要的東西裝成一箱,就可以擺出來賣,能不能淘到好貨,就看客倌您的本事了。
flea market

除了舊貨,令我最驚訝的就是大麻了~各式各樣大麻的相關製品,不要說衣服、紀念品這種小兒科的玩意兒了,有大麻棒棒糖、大麻杯子蛋糕、大麻冰淇淋....哇!感覺阿姆斯特丹真的是很以大麻為榮的樣子。

什麼大麻的東西都有,真是刷新我的三觀了~
canabis in AMS

最後一定要把我心愛的留聲機來個特寫!雖然我不能帶你回家,不過我的心裡永遠有你的位子~(家裡沒有...)DSC01142

老天待我不薄,去參觀梵谷博物館的那天,旁邊的大廣場正在舉辦一年只有四次古董跳蚤市集,這市集跟滑鐵盧廣場的又不一樣了,感覺很多都是自家出來擺的攤位,很多老闆看起來都非常decent;我在一個銀器攤前面來來回回的好多次,望著心裡屬意的土司架但不敢下手,土司架是我此行想要蒐獵的小物,不過我只打算買個不銹鋼的,沒打算上攀到銀的捏...但是它那樣亮晃晃地在桌子上跟我招手,我只好掏出鈔票把它帶回家了,沒想到我人生中第一個銀器是個吐司架。

這舊貨市集的質感又跟waterloo非常不同了,好多攤亮金金的銀器,看得老木心好慌啊~(因為體積小可以帶回家
antique fair

當老木在銀器攤廝殺的時候,老杯識相地體貼地把小孩帶到旁邊的遊樂場玩,揪甘心啊~playground

這古董跳蚤市場不只有精彩的貨品,市場的周邊還擺了荷蘭道地小吃的攤子,正當我們流著口水、積極地老杯老木一人排一家準備大快朵頤時...."Sorry~~時間到了!主辦單位切電了,沒有辦法做生意囉..."蝦咪!我還想再吃一次讓我魂牽夢縈的荷蘭小鬆餅耶!

荷蘭帥哥再帥,也帥不過手上捧著食物來給你的男人~
food in fair

而到了阿姆斯特丹,怎麼能錯過世界上收藏最多梵谷畫作的的梵谷美術館!光是花就送給你杏花、向日葵、鳶尾花,還有熟悉的、鋪著褐黃色木地板的梵谷的房間,美術館超過200幅油畫的館藏,有系統地介紹梵谷在不同時期的畫風:在這裡我第一次知道梵谷早期原來偏寫實風,畫筆下的「食薯者」,動人地刻畫了當時農民艱辛的生活;也第一次知道原來梵谷曾經對於日本文化著迷,畫了幾幅非常具有東方風情的油畫。

梵谷博物館的外觀非常有現代風格。
DSC05857

▼博物館有非常貼心的導覽,還依照你的參觀時間長短有不同的套餐。
Vincent Museum

上面幾幅是熟悉的梵谷作品,不過下面幾幅具有東方風情的作品竟然也是出自梵谷之手,真是太令人驚艷了!
vincent's work

喜歡到美術館看真跡,因為可以看到油畫上立體的筆觸,感覺好像跟畫家一起呼吸畫作前的空氣一樣。
DSC01693

看了梵谷,當然也要去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看一下林布藍,他那幅「夜巡」是整個博物館的鎮館之寶,史上第一次擺脫排排站大合照的,就是這一幅了;除此之外,其實國家博物館是世界十大博物館之一,館藏非常豐富,依時間順序來展示,在每個時期的空間裡,一起呈現了當時的畫作、雕刻、裝飾(像是家具、銀器、珠寶、臺夫特藍瓷、織品等等),平面和立體的展覽讓人大飽眼福,也對特定的時期有更全面又深刻的認識。

國家博物館的大廳也是明亮而具有設計感。
DSC01167

這個立鐘超酷的啦!感覺真的有人在裡面把時間畫出來一樣~
the clock

展場依時間順序展示,每一間都複合了各種類型的藝術品,是我覺得參觀經驗最豐富的一座博物館。
DSC01213

而且動線、空間、光線都非常的到位,隨便拍隨便好看~
museum

來看看我們的文藝美少女~你以為咪醬真耐得住這種博物館行程?聰明的老爸發明了博物館找找樂,誰能找到DM上所有的作品,就可以兌換小禮物一枚,給一百個讚啦!
little girl in museum

嘿~!來跟梵谷叔叔拍個打卡照吧~
S__37330946

逛完博物館來咖啡廳坐一下是一定要的啦!
museum cafe

最後再來回味一下我們在阿姆斯特丹的小公寓。

老杯指的小公寓就是我們在阿姆斯特丹的家,每天都可以泊車在對面的感覺真的很棒!
DSC01843

那時候因為前房東給我們放鳥而找到的鬱金香公寓,的確就像她的名字一般,是朵美麗的花兒,就位在老城區,走路就可以走到阿姆斯特丹最熱鬧的地方,房子裡面既乾淨又舒適,完全就是無可挑剔,而且對面就是超級市場,一整個超級方便~

爬上一個超抖的樓梯後,就是鬱金香公寓。
home at AMS

不過沒過幾分鐘就變得很像自己家....
IMG_5532

搭配對面的超市,晚餐也可以吃得很豐盛!
dinner at home

不過這都不是重點,最重要的是,鬱金香公寓的樓下,是個冰淇淋店。

每天每天,我們經過大排長龍的冰淇淋店爬回自己的家,每天每天,這兩隻咳嗽的小孩都問著:「我們可不可以吃冰淇淋....」這就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冰淇淋店就在你家樓下,但是你不能吃冰淇淋.....

我懷疑這家冰淇淋店是因為每天晚上開到最晚,所以天黑後都排了好多人...
IMG_5549

就在我們要離開阿姆斯特丹的前一晚,老杯老木心裡想:「反正橫豎都是咳,不吃也是咳,吃了也是咳,不如就來個爽快吧!」吃完晚餐,父子三人蹦蹦跳跳的走到樓下,明明住樓上還是乖乖地去排了隊,一人不客氣地來上一杯!終於吃到了夢寐以求的冰淇淋~

冰淇淋啊!這怎是一爽字了得!
ice cream

阿姆斯特丹,一開始覺得有點不友善的城市,最後在冰淇淋的催化之下,一笑解千愁。

阿姆斯特丹掰掰~希望下次見面你的開場白可以溫柔一點喔~
DSC018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