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往旗竿鎮的那一天,我們的車子小白拋錨了,而且是好端端地在餵飽油之後拋錨—沒錯!「有人」餵了她吃柴油,不過基於維護那人日後的名節,我們在此不公開她是誰。
 
原來柴油和汽油是一點點都不能通融的,我看著小白從還可以勉強踩油門加速,到後來乾脆翻臉不認人,清楚地瞭解了柴油和汽油之間的差異。幸好小白還可以勉強滑行到一公里外的休息站,不然在45度高溫的沙漠裡,水桶的水也快喝完的情況下,我實在不太能想像會發生什麼事,雖然天氣很熱,但還是能讓人打個深深的寒顫。
 
不過好加在我們是在休息站裡,所以特別開了酒來慶祝沒有困在沙漠的幸運,打個小盹,Thrifty的人就開著我們的新歡小黑來救我們了!!小黑比小白大得多,所有的行李都可以塞到後車廂,不用再辛苦地因為要「上下車」而移動放在門口的行李;小黑的空調系統也比較優,後座附有出風口,不用再上演前座冷到感冒,後座熱到中暑的慘劇;小黑的駕駛座也比較低,再也不用顛著腳跟踩油門。
 
於是,雖然很同情小白的遭遇,不過~我們還是快樂地投入小黑的懷抱,進行繼續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