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view
這由伏爾塔瓦河圈出來的中古世紀城鎮,是許多人心中最美麗的歐洲小鎮。

行李的小輪子在石頭路上滾出叩囉叩囉的聲音,迴盪的共鳴突然讓我有了想哭的感覺,今天是離開布拉格的日子;晴空萬里可能會讓人淡忘,不過被水扁了兩天肯定印象深刻,布拉格心海底針,昨晚難得多情的晴朗,今天又是用陰鬱的細雨送客,罷了,下次見。

看來這小子越來越能獨當一面,越來越期待麵仔長大後可以照顧自己的旅行。
leaving

臨去之前,大家最後再跟天文鐘來張大合照。
DSC00318

布拉格掰掰~
DSC01733

“下一次我會跟我女朋友一起來嗎?”
DSC01739

好加在我們有先見之明,決定再度請公寓老闆娘幫我們訂車,這次的接駁車雖然沒有來的時候這麼大,但多了個行李托車也算空間非常充裕,舒服地坐了兩個多小時的車,來到了CK小鎮(Chesky Krumluv);由於我們的落腳地深處小巷,接駁車開不進去,司機只能把我們送到大路旁,剩下的就只能靠自己啦~

位在小巷裡的Castle View Apartment。
castle view apartment

我們選擇的是可以看到彩繪塔的Castle View Apartment,辦理入住手續的時候,我第一次感受到這十三年來CK小鎮的不同:十三年前的民宿老奶奶連蛋糕都要用比的,十三年後,不但年輕貌美態度溫和,而且英文溜得不得了,我們溝通的障礙完全來自於老木的菜英文,早知道就派郭莉莉出馬...順利地入住之後,來去填填五臟廟。

“喔~媽媽,真的可以看到彩繪塔捏~”
with castle view

首選當然是就在公寓“正對面”的著名地窖餐廳,結果不但一位難求而且態度很差,於是轉戰捷克總統吃過的Hospoda Na Louzi,天氣好的時候,能夠坐在半露天的戶外享用美食,真是樂事一樁。

經過了這些年,CK小鎮已經變成了一個道地的觀光小鎮,到處都是人。
CK nowadays

前往餐廳的路上,有好多可愛的風景。
on the street

捷克的馬鈴薯特別好吃,和台灣的馬鈴薯不同,吃到嘴裡QQ軟軟,但是不會沙沙的,連平常不愛吃馬鈴薯的咪醬都可以來上好幾塊;在Hospoda Na Louzi我們第一次吃到維也納炸豬排,從這頓開始,幾乎有上餐廳吃飯就有這道,拍得扁扁的豬排,裹上麵衣去炸,麵麵超級愛,之後在東歐的每一頓,他都指定要來個炸豬排,說也奇怪,旅行的時候吃上兩個禮拜沒問題,回到台灣之後,想到要去吃勝博殿還有點怕怕的。

捷克每時當然要配道地的黑啤酒啦!我真搞不懂為什麼有一個人,十三年前喝可樂,十三年後還是喝可樂...
lunch

吃完了飯,來個思念的圈圈餅吧~這在菠丹妮隔壁的圈圈餅店要等上好久,不過後來我們發現,真要等得久的,才是能烤出外酥內軟圈圈餅的店,那種不用排隊的,很多都因為急就章而麵皮沒烤熟。
circle cookie

麵麵~你是蜘蛛人看太多嗎?
DSC01812

剩下半天的時間,我們決定要搞定CK的重要景點--CK城堡,CK城堡是捷克境內僅次於布拉格城堡第二大的城堡區,對於位處的CK小鎮來說,是不符比例的大,這都要歸功於從13世紀就開始不斷擴建到17世紀的各代君主,城堡區裡面最醒目的就是彩繪塔Castle Tower,十六世紀的時候,人家明明是用上了文藝復興時代來自義大利最潮的Fresco溼壁畫技術,結果被我們這群沒唸書的說是因為沒錢用石頭雕像才用畫的,所以說沒知識也要知道掩飾啊....

經過有黑死病紀念柱的市政廣場,鑽過一條條的石子路,我們要去彩繪塔囉!
go to the castle

在CK小鎮各個角落都能夠看到的彩繪塔,是絕對要參訪的地標。
DSC02018

進入城堡區的橋下,養了兩隻棕熊,據說是因為中世紀時跟義大利Orsini家族交好,才放了兩隻拉丁文是Orsini的熊;孩子超愛站在水泥台上看熊,不過我們目擊一個外國小女孩頭卡在欄杆裡出不來,所以要小心。
bear

於是我們先參觀博物館來長長知識,城堡博物館其實跟其他我曾經參觀過的博物館一樣,船過水無痕,不過裡面有個展示真是讓人印象深刻,那就是一個裝着骷髏先人的玻璃棺,穿過玻璃棺,看得一清二楚,咪醬看了幾秒就說“怕怕”,可見得會怕是天性吧...

Jenny~雖然參觀博物館很耗神,不過我們也不行像那位阿伯一樣在外頭擺懶裝廢。
museum

逢塔必爬的老杯當然要去爬最重要的地標彩繪塔,爬上彩繪塔的162個階梯,就可以一覽無遺CK小鎮的風景,看蜿蜒的伏爾塔瓦河把中世紀磚紅色的小房子圈在深藍色的馬蹄型裡,這是最經典的CK畫面,天然的風景加上居民們共同努力地維護(拒絕德國財團的併購及麥當勞的進入),才能把這座小鎮從17世紀幾乎原封不動地保存至今;看一艘艘小船在河上愜意地漫遊,五顏六色的小艇點綴着伏爾塔瓦河,為寧靜的河水增添了一些活力。

上塔囉~
climb the tower

堅持要自己爬的咪醬,最後手腳並用的爬上人生中第一座塔~真不愧是他老爸的女兒!
climb it myself

塔上的風景果然值得爬得氣喘吁吁。
tower view

從高處俯瞰,被伏爾塔瓦圍住的小鎮像是一個磚紅色的島。
DSC01979

來看我們發現了什麼?原來可以從塔上看到我們旅館的陽台耶!果然是Castle View Apartment啊!
our home

畫面中的尖塔教堂我們也是從旁邊走過好幾次,不過也跟布拉格的提恩教堂一樣,變成照片中的亮點...
IMG_2695

下了塔,我們穿過了幾個美麗的彩繪中庭、經過了居高臨下的城堡橋廊,回來查資料之後,才知道城堡區還有一個全歐洲保存最完好的巴洛克戲院,富麗堂皇,每天只開放少數人進去參觀,還有令人嘆為觀止的黃金馬車,都算是這一次的遺珠之憾,增加一些下回再來的動力。

這張照片我決定命名為“咪醬的全盛時期”,大概只有這個時候,才會大家都想要抱著她留影...
mijian

的確是應該要趁可愛的時候,多拍些照片。
DSC01961

不要等變身成屁孩之後徒留感慨...
DSC01964

這叫做“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
benhsi

在城堡橋廊上看到此等美麗的風景,任誰都想要留下值得回憶的合影。
DSC00353

結果這是我們唯一的一張全家福Orz...說!這張是誰拍的!?
DSC_1529

鞋子進沙子了,自己把它弄出來~
wearing shoes

過了城堡橋廊之後會到一個瞭望台,可以拍到彩繪塔和教堂在同一個畫面的景色。
view

橫跨伏爾塔瓦河的小橋姿態各自不同。
DSC01999

來到了城堡花園的叉路,我們是多麼想進去一探究竟,無奈天色已晚,雙腿痠軟,只好默默地下定決心:“明天,明天我們一定要來城堡花園野餐!”

累了嗎?看到椅子全都排排坐。
DSC02004

那怎麼還有力氣把“Five Little Monkey”從頭喊到尾呢?
five little monkey

這天晚餐我們在Trip Advisor找到當地排名第十名的Restaurant Konvice,有得卓越獎牌的餐廳果然沒叫我們失望,除了菜不錯吃之外,我們一進去就體貼把我們安排在小包廂,服務小姐還立馬拖進來一大箱玩具(還有滑步車!),在歷經前幾天下來布拉格人冷漠的服務態度後,這間餐廳溫暖得讓我們都驚呆了。

這家餐廳還有提供難得的韃靼牛肉(左上),我是沒種嘗試,不過老杯說美味極了~!
dinner

觀光客退散的夜裡,總算感受到CK曾經的寧靜。
DSC01058

晚上咪醬試躺旅館提供的嬰兒床,非常喜歡,不過只是“試躺”,關了燈沒多久之後就跑回來跟我睡了...
cot bed

Info:

--布拉格到CK接駁車260歐元

--參觀城堡博物館+豋彩繪塔:成人130克朗,小孩60克朗,六歲以下免費。

Hospada Na Louzi餐廳

Kájovská 66, 381 01 Český Krumlov, 捷克共和國
+420 380 711 280

一人約400克朗

Restaurant Konvice 

Horní 145, 381 01 Český Krumlov-Česky Krumlov, 捷克共和國
+420 380 711 611

一人約500克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