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2010年12月9日這個黃道吉日,是我們愛眉動工的大日子,動工這樁大事,當然一家三口通通出席啦;我們比Ferran他們要早到一點,因為還有一些最後的渣渣還沒包完,而且也想要在大軍壓境之前,好好再看一下即將步入歷史的舊愛眉。

▼動工前的愛眉,熟悉我們家的朋友,看到這張照片應該很有FU吧...
 

▼小麵先生也一起來參與這場盛會。 
 

▼麵爸還在黏紙箱包最後最後的渣渣...渣渣真的很恐怖啊...怎麼包都包不完,不過總算開工了,要包也沒得包啦。 
 

要懷念也沒有多少時間,八點多一到,Ferran、Teresa和Nana就拿著大包小包走了進來,認真地在窗前清了一塊區域,放上餅乾和水果,就虔誠地拜拜了起來,希望接下來的裝潢能夠一切順利。

▼老天爺啊...我們美麗的家就拜託你了! 
 

沒多久,一批一批的人馬相繼到臨,一開始是進行保留拆除的冷氣師傅、水電師傅,幫我們把愛眉有用的空調、燈具和衛浴在大破壞之前先拆下來。

▼講話客氣又古意的冷氣師傅非常細心地把冷氣拆下來,原來拆冷氣的時候要準備好冷氣遙控器,不然像那天氣溫低於20度,主機的控制開關是不能開啟的。
  


▼很有氣勢的「水電王」(其實人家姓郭)幫我們拆嵌燈。
  


▼這些燈具是幾個月前草履蟲裝上去的,狀況還很新,可以拿去Bear姊姊家裝潢用。
  


▼水電王的班底師傅正在把馬桶拆下來,因為當初是拴螺絲+打Silicon而不是控水泥,所以可以完整不費力地拆下來。
  


▼拆完馬桶和洗手台的廁所,變得熟悉又陌生。
  


之後就是摧枯拉朽的拆除大隊要來把愛眉敲牆敲地板了,為了第一天和第二天的重裝拆除,我們還事先拜訪了上下樓的鄰居,奉上蛋糕一條和手機號碼一組,叮嚀大家這一兩天最好逃離這邊,不然可能會精神衰弱;不過由於有小麵在場,拆除大隊要等到我們離場之後,才會出動鑽頭。

▼在拆除之前,有一組師傅先把電梯和電梯間的保護做足,第一次做的保護,有濃濃的甲醛味道,不過經過反應,Ferran就請師傅換不臭的材料再包一次。
 

▼拆除大隊進駐了!Ferran的拆除大隊是家族企業,有阿桑也有年輕小伙子,一開始就手腳俐落地把大黑籃子裡裝滿不要的雜物。 

 

▼看看~有沒有很俐落?有沒有很俐落? 
  

在雜物的收拾進入尾聲,似乎我們也該滾蛋,讓大家好好幹活兒了,雖然Ferran和Teresa要前往別的工地監工,但是在我們現場還有能幹的Nana壓陣,於是帶著離別的感傷和對於重逢的期待,我們就放心地各自回家和上班了。

▼Ferran叔叔、Teresa阿姨、Nana阿姨,要給我一個很棒的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