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20
很難想像這在車程一小時內的龍潭...這種營地應該多找幾個!

“這營地很特別噢...就在縣道旁邊,一堆農舍裡面,外面還有卡拉ok,營地裡還可以看到農舍的背面...”小勇拔總是這麼說著,所以當這天我們終於要前往他口中很特別、位在龍潭的營地時,實在是沒有抱什麼期望,反正有空又近、天氣又好,那就去瞧瞧這個聽他叨念了很久的“龍潭鄉之旅”。

這次的露營心態上超級輕鬆,當然是因為車程非常短,不到一個小時就到達龍潭,兩天一夜不玩水,也沒什麼衣服要準備,重點是,大家決定完全無炊!卡式爐只用來泡茶泡咖啡,這可輕鬆多了,就像要去附近的公園玩耍,只是要住一天而已,從打包到出發一點都不焦慮。

下了龍潭交流道,果然就在縣道旁一個小巷子鑽進去,才離開車流又大又快的縣道,沒什麼車的小巷子還真讓人睜大了眼睛,怕是開錯了路,總算過了幾個農舍之後,看到了“鄉之旅”的招牌,聯絡了營主,開了大紅鐵柵門,就這樣駛了進去;經過了預料中的卡拉ok店、已歇業的民宿區,營區小路彎了一個彎之後,總算看到了這身處於農舍之中營地的全貌。

營地分為兩大部分,左邊是樹林中的草地營地,盥洗、洗手台都在這裡,樹林不算茂密,但已經提供了足夠的遮蔭,草地的很多部分已經是光禿禿,而且經過探勘,有不少的螞蟻窩,甚至還有個大蟻丘;右邊是一片美麗的大草皮,可惜只有邊邊種了一排樹,基本上是沒有遮蔭。

樹林區有很多遮蔭,營位選得好,睡到九點都沒問題!
DSC02809

大草地雖然沒有樹,但卻是踢足球的最佳球場。
DSC02880

正午下在草皮上踢足球,影子都小小的。
early soccer

於是便找了個樹下沒有螞蟻窩的地方,開始搭王蟲,經過上一回的露營阿信悲慘回憶錄後,這次輕鬆好多!雖然也是有在幹活,不過大概是經過上一次的震撼教育,有老杯分擔,這些事情做起來是既輕鬆又愉快;因為有不少樹蔭,我們決定不搭天幕,就直接搭在樹下,少了天幕,可以直接抬頭看到陽光從一葉一葉的葉縫中撒下來,看到一片一片樹葉的輪廓,看到樹葉後面的藍天。

現在白王蟲變成我們家的主力,兩房一廳真是太適合我們4+1的家庭,小小的客廳配我們的團露方式也剛好。
building tent

今兒個,天幕就省了吧!
DSC02812

好愛在樹下不用搭天幕的感覺。
DSC03010

秋天的樹下好涼,大家在長桌旁隨性地坐著、聊著、享用着整桌的零食水果,一起沈浸在這愜意舒爽的氛圍;秋天真是露營最好的時節,想到炎熱蚊子多的夏天即將過去,心裡開心極了;不過,是“即將過去”但“還沒過去”,鄉之旅的蚊子好...多!!坐在椅子上就是一陣一陣的渾身癢,之後就看到一個一個疱在手上腳上浮起來,嚇得我後來直接躲在帳篷裡,雖然有點悶熱,不過可以保證我的人身安全,我很樂意。

孩子最喜歡在涼快的樹下玩吊床,不過一直吵着要大人幫忙推,最後乾脆在地上訂根繩子,自己搞定!
hanging bed 1

這張有沒有同舟共濟的FU?
DSC02984

鋪了塊大地墊在樹下,不用搭天幕,就有天然的遮蔭。
enjoying

少了炊事的準備,整個下午都呈現無事的狀態,雖然輕鬆,但覺得時間過得好慢;在露營的時候,我們常常記得幫孩子準備有趣的事情做,不過我們自己呢?除了滑手機、看書、打電腦之外,我真想做做別的事情,找些事情在樹下作、在陽光下作、在微微的風裡作,如果沒有孩子,我們還會喜歡露營嗎?如果不用陪孩子玩,我們露營的時候要幹嘛呢?

浩克變身三部曲~
Hulk

當孩子真好,一會兒挖地洞、一會兒玩吊床,再來就是去隔壁的美麗大草皮踢足球、玩水火箭,同樣在露營,他們的活動多彩多姿,老人的活動卻乏善可陳;時間很多還讓我有了很多感觸,發現“會”和小孩玩的大人不多~很多大人只是在旁邊陪著孩子或是看着孩子,真正會下場和孩子玩的沒幾個,所以在營地裡,很多都是孩子自己跑出來和別家的孩子玩,然後爸爸媽媽坐在椅子上滑滑滑。

小勇拔這一天特別買了個踩式打氣機來玩水火箭,果然威力十足!
water rocket

傍晚再踢足球,天氣涼多了!(這顆球的路徑很詭異...)
DSC03058

換套紅色球衣有沒有變比較厲害?(特別指定要帶到營地,屁孩越大毛越多...)
playing soccer

零食吃一下午也是會餓,晚餐我們直接殺去附近的“老頭擺”客家餐廳吃飯,飯菜普普,沒有新竹分店好吃,不過龍潭店位在一個好古老、保持得很好的三合院,吃飯的地方就在傳統的小房間裡,有些小房間還有以前的老傢俱,一整個濃濃的復古風。

很久沒看到這種三合院,還可以到裡頭吃飯,古早味十足。
dinner

這小妮子居然喜歡嗑瓜子!?哥哥繼續他的挖恐龍骨頭大業.....
at night

不過無炊體驗的極致在宵夜登場,老杯和小勇拔開車到鎮上去買超好吃的鹽酥雞,這晚大家早早就把小孩趕上床,難得的宵夜場全部都爬出帳篷,全都是為了這難得的鹽酥雞,好吃的鹽酥雞到處都有,不過能夠這樣跟大家窩在一起,一口啤酒、一口炸甜不辣,滋味更是美好。

夜晚有百般風景,餐桌上的風景、營地上的風景,第一次看到露友用霓虹燈串把自己的營地圈起來,像是個小島,美麗又有趣。
after dinner
 

以天為幕、以地為席,這一晚,我們把客廳搬到大自然裡,聊它個天南地北。
DSC03227

這晚超級好睡,羽絨被配上這微涼的天氣剛剛好,清晨時醒來幾次,看著白王蟲的白白的內帳,還一度恍神以為自己睡在家裡;早餐完全不用準備,等著外帶的豆漿燒餅,心情大好,喊餓的孩子先塞土司,媽媽們就是翹腳聊天,等著早餐上門,吃完了早餐,繼續享受一下林子裡的陽光溫暖、微風徐徐,悠哉地收拾沒有太多的裝備,就打道回府了。

剛起床就開挖,孩子,你到底在挖啥呀?
DSC03243

非常方便的外帶早餐....
DSC03247

餐後Rosa阿姨在樹下給大家講故事,形成這一幅美好的畫面。
DSC03269

繼續玩水火箭!
DSC03312

玩水火箭還有一個好處,就是火箭飆出去之後,孩子會衝出去撿回來,所以還多了練跑步的功能:P。
run for rocket

吊床當然還是要再玩一下的,Jenny看麵麵用細繩子拉吊床,看得很開心。
hanging bed 2

這像森林裡小精靈般的笑容,以後不知道迷死多少人...
DSC03242

蛙豆指甲彩繪小舖繼續在樹下擺攤做生意,很熱門,過號要重排喲~
manicure

回台北的路實在是有夠近,縱使我們還去看了一下最近很夯的韭菜花田,還在大溪塞了一下車,兩點多就到家!想不到這麼近的地方,有一個營地有著豐富生態的樹林、讓孩子馳騁的大草皮,沒錯,的確他像小勇拔說的那樣特別,特別到以後我沒事就要來報到一下。

才剛走近花田就聞到濃濃的韭菜味,雪一般的韭菜花毯真是讓人大開眼界,不過拍出右上圖的爸爸,你是在拍韭菜吧?(老杯抗辯:啊咪醬的高度就只能拍到韭菜嘛...)
flowers

[來說說營地吧]

--盥洗的部分只有兩間坐式廁所還有三間淋浴,這天總共十帳,晚上洗澡尖峰時間需要小排一下,沒有提供桶子和水瓢,不過燒柴出來的熱水又大又穩,洗起來很舒服;廁所有提供衛生紙,這天同露的露友都很有公德心,所以廁所維持得挺乾淨。

--盥洗室的外面就是洗手台,所以如果搭帳在盥洗室、小涼亭這一區用水算是很方便;不過我們搭得稍微遠一點,在棚架的右邊有一個小洗手台也方便洗東西。

營地的盥洗總部外有三座洗手台,一個大大的棚子下有條大大的木長桌,有趣的是,這天三個團體都沒有用上,大概是比較喜歡用自己帶去的桌椅吧。
shower and table

--夏末平地的樹林,蚊子沒有不多的,上班時間頗長,點蚊香有用,不過只怕法國來的防蚊液,其他台制的美制的都無效。

--除了蚊子多,螞蟻也很多,感覺整個樹林區的地底就是個巨大的螞蟻窩,不過基本上只要不要搭在蟻坑上,螞蟻的問題是還好,不要像我衰尾,莫名其妙被螞蟻咬一口就好。

--營地的規劃非常隨性,老闆不吃“一帳一洗手台一水電”這套,帳篷隨便搭、車隨便停、要電的話就去遮雨棚、或是盥洗室、或是大長桌區牽,基本上這次露營沒幾個人看過老闆,老闆只負責收錢。

--外頭的卡拉ok店生意不錯喲,不過因為是室內的卡拉ok,隔音也做得不錯,所以在營區幾乎不會聽到客人高歌的聲音,要特別注意才會有感覺,所以他卡拉我ok。

[龍潭鄉之旅]

桃園市龍潭鄉文化路587巷109號

(03)471-1201

2015年9月12日一帳300,每個人頭100,不分大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