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35
打開天窗向外看就可以看到這樣的景緻,真叫人不愛這小公寓也難。

我們在東歐的第一個居所是如此美好,好到之後的每一個落腳地,都逃不了被挑三揀四的命運。

記得第一天大家一進去放了一地的東西,就是坐下來喘口氣。
DSC09794

Kozna Loft CD 5BR是莉莉在airbnb找到的頂樓公寓,大門進去之後,是兩間雙拼的樓中樓小單位,左邊三個臥室,右邊兩個臥室,加上沙發床總共有14個床位。

我們這一行人九大七小,其中兩個兩歲娃不佔床(後來發現還挺擠的),就這樣分散在這兩個小單位中:我和麵嬤咪醬睡一個雙人床臥室,麵和老杯發配到對面單位的閣樓雙人床臥室;湯圓家莉莉家各一間雙人臥室,湯圓爹和莉莉家的Ian睡對面客廳的沙發床(真是個好男孩);小P家一家四口就分到大單位樓上的四個床位。

孩子們一看到樓中樓的階梯,就是衝了上去,下方二圖是大單位樓上的四個床位,Jenny Hanny睡在臥室裡,她們老杯老木睡在外頭的沙發床,只能說是孝子孝女來著。
big second

這兩隻一看到衣櫃馬上躲進去玩,是有事嗎?
DSC00194

這是小單位的第一層四個床位,爬上樓梯後還有一個床墊很難睡的雙人房,客廳大概只有大單位的一半,廚房和餐廳要到另一邊。
small part

空調方面,只有“天窗”沒有一般窗戶,所以開了天窗就要小心下雨,這點倒是挺不方便的;記得沒有冷氣,好在我們在布拉格的時候天氣多半陰冷(這算哪門子“好在”!?),所以還算怡人,不知道當氣溫高的時候,這樣的天窗能不能讓房子裡面不要太熱?

打開天窗就可以看到鐘塔,想要知道現在幾點,探頭出去看看就可以了。
DSC01022

中世紀的紅色屋瓦在斜陽的照射下,展現特殊的光澤和古樸的質感,看到另一頭的天窗了嗎?
11885066_933700713357052_8706750194532885343_n

大單位的客廳和開放式廚房是我們主要的活動空間,每天早上都在這共享豐盛的早餐,吃得肚子圓滾滾之後出門;孩子就寢以後的客廳,就是大人們聊天的場所,雖然沒有宵夜相陪,不過每晚有趣的話題也是津津有味。

大單位的客廳很大,白天是孩子的兒童天地,晚上就是大人的聊天好所在。
DSC00196

出來一定要帶著樂高的呀~不過咪醬你抱著哥哥和自己的鞋子是準備要出門了嗎?
play in the living room

咪醬,Ian哥哥看佩佩豬是不行嗎?
DSC00197

餐廳除了吃飯,也是孩子們寫字畫畫的地方,左上方那勤奮寫作業的景象,大約兩天後就消失了...
work on the table

廚房有電爐、烤箱可以做些簡單的料理,最棒的是有洗碗機(還有附洗碗錠),可以清洗我們這一大群人的碗盤;餐具、鍋碗瓢盆也是因應俱全,也有幾把不太利的菜刀和刨刀,不過算是堪用啦~

洗衣機也是備著的,這次刻意帶了不多的衣服,正是因為住公寓料想會有洗衣機,不過這洗衣機性情古怪,工作一次要三個多小時;晾衣設備就稍嫌不足了,所以樓中樓的手扶梯,成了我們的最佳曬衣場:P。

大單位的廚房Layout大致是這樣的。
11903766_933700343357089_5941988320293934084_n

公寓是有電梯的,不過從平面到達電梯前,有半層樓十幾階的樓梯,到了頂樓之後,還得再搬十幾階的樓梯,所以第一天到達和最後一天離開,我們也是花了不少力氣扛東西。

要走上這半層樓的階梯才能到達電梯,是說,如果汗草這麼好,一百階也不是問題啦!
DSC09781
 

這就是唯一的那個小不拉幾的電梯,小孩可以裝很多個,大人只能裝四個。
DSC00181

不過以上皆為廢言,這間公寓最棒的是它的地點!

網頁上講的絕無虛假,下了樓,左轉進小巷(三條中的一條),走沒幾分鐘,一出來就是天文鐘,另一條,左轉再左轉,一出來就是舊城廣場的免稅店。

我們和雙塔教堂的距離,近得令人覺得不可思議....
11846558_933700690023721_3423404446637385499_n

結果因為太近了,這幾天下來都沒有進去提恩教堂Orz...
DSC01034

有了這個地利之便,我們每天就在布拉格最迷人的廣場上穿來穿去,有著胡佛紀念碑的舊城廣場,就是我們家的前院,看得到晨昏情雨的各種風景,在布拉格最後一天的晚餐,我們甚至可以在廣場買了火腿之後捧回家享用~

公寓下樓左轉是舊城區廣場,右轉穿過小巷,便是布拉格最大的Havelske Trziste市集,有着各種各樣的攤位,兩旁還有商店街,凱莉哥推薦的熊貓餐廳在這正有一間,那天晚上吃完晚餐,就這樣輕鬆地走回家。

不過世上沒有完美的東西,我們的遺憾就是碰上了青春洋溢、熱情如火的美少女鄰居。

住在我們正對面,在紅牛的加持下,十幾二十個青少年每天從晚上十點開始開趴開到半夜兩點,甚至有一天還唱起了卡啦okOrz…就這樣我每天是喧嘩聲配寫文章,還可以邊度估,真不知道會寫出什麼碗糕來…

寧靜的夜景配上隔壁轟天響的搖滾樂,形成一個強烈的對比...
DSC01074

至於花費,我們住在這裡四個晚上,總共是1331英鎊,折合台幣大概每人每晚台幣1200元,一家四口近五千,不算便宜,不過考慮到活動的空間,可是比一般旅館房間要大多了,尤其對我們這些小孩還小,待在住所時間相對較長的旅客而言。

Kozna Loft CD 5BR網頁連結:

https://www.airbnb.co.uk/rooms/1927272#host-profile

最後放上這一打“天真地以為打開蓋子就會變成一般礦泉水的氣泡礦泉水”以茲紀念...(紀念眼殘及腦殘)
DSC003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