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阿麵的中餐—五行稀飯。只能說吃的比他老杯老木要好很多啊...

昨天總算動工開始做小麵的大骨粥。

要熬大骨粥,先要有大骨湯,要熬大骨湯,先要來附大骨。準備好大骨一副,正要用網路上傳授的方法,把大骨打碎時,啪,骨頭飛得老遠,不要說被打碎了,連個小小的傷口都沒有Orz...這樣嘗試了幾遍之後,我就放棄了,直接川燙去血水,丟到鍋裡去燉,一燉就是從四點到九點,才燉出了一鍋白糊糊的「阿麵流博多豬骨湯」,其實說穿了也沒什麼,傷瓦斯而已。

剛燉出來的阿麵流博多豬骨湯不能馬上用,放冷之後冰箱待個一晚,今天早上再細心地把上層的肥油撈掉;冷藏後的豬骨湯一點也不湯,倒像是塊豬湯凍,滑溜滑溜的。

▼阿麵流博多豬骨湯。


洗了兩湯匙的米,加了十湯匙的大骨湯,就這樣在爐上煮了一陣子,煮到米粒一壓就碎,就直接拿Cuisinart C77來打,打出綿綿密密的大骨米糊,有點擔心地嘗了一口...嘿~大成功!!不油也不鹹,但卻有一種厚實的香味,原來大骨湯把油撈掉之後就真的不油了耶~

▼又香又濃、不鹹不油的博多米糊。

原來煮大骨稀飯不難啊...不過要一直顧火就是了,煮高湯的時候要顧,煮稀飯的時候更要顧,下回要來嘗試看看其他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