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夠在家裡自己做好吃燒,一直是我們長久以來的夢想,用平底鍋??不行,鐵弗龍會被刮下來,壞了鍋子也壞了身子;另外,我們對於材料的調配也一無所知,只知道要是有那一天,我一定要在文字燒裡加個超大條的明太子、外加吃到爽的麻糬。

這次我們知道大阪有個「千日前」,是所有小吃攤道具的集散批發中心,因此當然是帶著朝聖般的心情,迫不及待地想要備齊一切傢俬,好能回到家裡一償夙願。

走入千日前,果真什麼都有:廚師專用的白色衣帽、餐廳前面寫的各種材質看板、小吃攤上面掛的各式各樣燈籠、日本料理店牆壁上常看到寫著菜名的小木牌子、各種營業用的爐子和鍋子。果然皇天不復苦心人,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從千日前的第一家店找到最後一家店,終於給我們找到一塊「手工打造家庭用好吃燒文字燒鐵板」!!

這塊得來不易的鐵板,約五十公分見方,厚兩公分,要命的是,重達九公斤,再更要命的是,我們在大阪。養尊處優的日子過慣了,很難得能體會這麼小塊的玩意兒,可以這麼重,可是我們的意念是這樣的堅決、夢想的圖案是這樣的清晰,我只能狠下心咬咬牙-就決定熊太郎把這塊鐵板搬回去了 : )

於是我們(其實是熊太郎)扛著這塊鐵板,從千日前到道頓堀,從南海大阪到機場,從大阪到桃園,從桃園回到我們甜蜜的家。當然,除了鐵板以外零零雜雜的工具,大鏟子、小鏟子、小小鏟子、好吃燒文字燒食譜(為避免上回南洋綠咖哩事件重現),一應俱全,因此,我們要開店了!!!

為了紀念熊太郎如此的任重道遠,我們的店名就叫做-Bear屋,簡稱B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