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事情都想要自己弄,那我們就把握這個時機,去周老師的教室自己弄個夠!

大約是從阿麵兩歲三個月開始,每個星期一的早晨,我們都會大手牽小手地走進周老師的蒙特梭利親子教室,讓阿麵潛入蒙特梭利的外在秩序,也幫忙阿木在一個週末的玩樂後收收心。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當我在標題打上2Y6m時,心頭突然一震,啊...阿麵已經兩歲半了,雖然每次大人問他幾歲,我都會幫總是答兩歲的阿麵回答:「兩歲半。」不過當真看到2Y6m的時候,才驚覺時間過得好快。

跟出生時3300公克、一歲兩個月會走...一樣,總是很“標準”的麵仔,在兩歲六個月準準的那天,光著屁股在浴室大哭,怎樣也不肯讓人包上浴巾、怎樣也不肯讓人穿上衣服,硬是要為娘的我,用吹風機吹乾怎麼樣也不可能吹乾的小毛巾。

來了來了,貓狗嫌的小孩總算正式出現,先前的一些小彆扭完全沒辦法跟那天晚上的暴怒相比,而且真的跟書上寫的一樣:莫名其妙,還好老杯老木之前有看書,所以真正遇上了,反倒有一種「ㄟ~真的耶~!」的趣味感,雖然很正經地看待他的挫折與憤怒,不過肚子裡是好笑的。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日重點行程—Golden Pass。

這天的行程很簡單,就是坐黃金列車去Grindelwald的小木屋。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清晨五點,美麗的伯恩街景—by 大清早出門的苦命老杯。

大雨,在惟德離開房間快要到達車站的時候,雷聲轟轟作響,雨滴劈哩趴啦地打在玻璃上,天哪~千萬不要今天一整天都是這種鬼天氣~好加在待我又睡了一覺醒來,不友善的雨終於停了。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浸沐在晨光中的琉森耶穌會教堂。

今天過得很長,因為阿麵早上六點半就醒透透了,眼看睡回去已經不可能,我們決定要衝去舊城區看看霍夫教堂、逛逛早市。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交通博物館是本日的重點行程。

從東邊飛到西邊的歐洲似乎沒有什麼時差,前一天累極昏倒的王阿麵,早上七點就起來討奶喝;眾團員也手腳很快,原本預定九點的早餐,大家早早八點半就開始烤土司、煮水煮蛋,相當地令人激賞。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2012年夏,我們一家三口在蘇黎世湖。

Day 1 台北—蘇黎世—琉森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就是我們一行八大四小跑去瑞士趴趴走~

我們從瑞士回來了,碰到每一個「好不好玩?」,我都會忍不住地堆起滿臉的笑,大聲地說:「好~玩!!」滿眼的山色還映在我的眼簾,這應該是很嚴重地寵壞了我的視覺。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上野車站不只有動物園,周邊美食可多得了~

離開了上野動物園,我們的美食第一站就在上野車站過了高架橋就到了的「一蘭拉麵」(距離上野車站有夠近,走十分鐘不到就到了)。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就是從這一刻,這小子沒事就要自己推推車,好加在後來沒多久我們就跟推車說掰掰了~

自從上次在新加坡動物園大開眼界之後,麵家一族覺得到每個城市的動物園考察考察真是個不錯的行程,所以當然這次快閃東京,上野動物園也在我們的計劃之中。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